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臺灣健康產業團隊菲律賓市場創佳績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一組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18/08/07
臺灣健康產業團隊菲律賓市場創佳績
駐菲律賓經濟組王組長耀輝(右七)、MAKATI商會會長Luzviminda S. Jose(右六)與團員合影留念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籌組的「2018年臺灣健康產業赴菲律賓拓銷團」,包含臺大醫院、馬偕醫院、茂盛醫院、高醫、臺灣諾貝爾醫療集團與維多利亞生物科技計6家北中南特色醫療院所,以及4家優質的生技醫材廠商:寶健科技、行動基因、方策科技與醫健會。於本(107)年8月6日在馬尼拉舉辦臺灣健康產業記者會及一對一合作洽談,以宣傳推廣臺灣的健康產業。現場反應熱烈,菲律賓知名媒體如Chinoy TV、Manila Bulletin與中央社等30家媒體與逾200名當地廠商與團員尋求合作機會。

駐菲代表處經濟組長王耀輝於記者會中表示:臺灣醫療技術與服務享譽國際,透過這次記者會能讓更多菲律賓民眾了解這項優勢,此外臺灣政府針對菲國人民,也將提供簽證上的友善服務,讓菲國人民感受到臺灣的溫度及友善且優質的醫療服務。

菲律賓SACRED心臟診斷醫療中心醫療主任暨MAKATI商會會長Luzviminda S. Jose也公開讚許:隨著亞太經濟成長帶動菲律賓醫療服務的需求,而臺灣擁有全世界公認的優質醫療技術,共有14家醫療院所獲得美國JCI認證;相信透過此次記者會能讓臺菲雙方在生醫及健康產業能有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菲律賓製藥協會Higinio P. Porte Jr.主席、Our Lady of Caysasay Medical Center院長Margarito D. Hernandez、菲律賓醫院協會主席Huberto F. Lapuz、EG Healthcare粘才信總經理與菲律賓肺臟醫學中心經理Antonio B. Ramos等也都到場,對活動表達支持。

拓銷團8日並將在現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故鄉,同時也是民答那峨島(Mindanao)的工商業中心-納卯市(Davao)辦理第二場記者會暨合作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