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揚州向海峽兩岸設計者徵集文創符號
資料來源:荔枝網 來文單位:臺灣貿易中心廈門聯絡點、服推二組 更新日期:2018/08/07
揚州向海峽兩岸設計者徵集文創符號

針對兩岸大專院校在校學生、設計工作者和企業的“月亮城杯”2018揚州•臺灣文創設計大賽28日上午在揚州啟動。本次大賽由揚州市委宣傳部、邗江區人民政府等單位主辦。

大賽依託揚州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嫁接臺灣時尚的文化創意設計力量,徵集與揚州歷史文化名城相契合的文化創意產品。主要徵集聚焦揚州歷史文化元素主題或兩岸生活美學類型文化主題的文創產品類和伴手禮包裝類設計作品,在評獎中將優先考慮在設計中展現新材料、新技術、節能環保等方面應用的作品。

大賽從開始到完成評獎,將歷時近五個月。在獎項設置上,除了金、銀、銅、創意新秀等四大基本獎項外,大賽結束後還特別安排成果轉化和企業孵化兩大類別的獎項。成果轉化獎即本次大賽獲獎作品,如果與揚州企業達成實質性購買協議,將按單件創意成果智慧財產權轉讓費的10%給作品設計者獎勵;企業孵化獎即本次大賽設計的作品,經揚州企業生產銷售,單件產品第一年銷售分別達50萬元、80萬元,將給予作品設計者5%、8%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