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6月29日第二十二屆軟博會暨全球軟件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於北京召開
資料來源:人民網 來文單位:南寧聯絡點 更新日期:2018/08/13
6月29日第二十二屆軟博會暨全球軟件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於北京召開

2018年6月29日下午,第二十二屆中國大陸國際軟件博覽會(以下簡稱2018軟博會)第二場全球軟件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數字經濟引領智慧未來」,在北京展覽館召開。2018軟博會高峰論壇在兩天半時間內集中舉辦五場,關鍵字包括「數字經濟」、「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指出軟件產業是信息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北京高端產業發展的重點領域。為了保障軟件技術開發和軟件產業的發展,推動城市有機更新、發展轉型,北京將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優化環境,一是支持軟件產業核心技術的開發。二是為軟件新技術、新產業提供應用場景。三是加快改善營商環境。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專題演講中提出,中國大陸軟件產業發展十分迅速,但缺少成功的全球化軟件企業。而制約大陸軟件產業發展有四個大障礙。第一,境內客戶不接受境內生產製造的軟件。第二,基於項目的軟件定製模式占主導地位。第三,境內生產製軟件的企業多為小作坊式開發,第四,基礎軟件平臺和商業生態缺失。而華為正努力把「華為雲」打造成軟件企業開發和運營SaaS的平臺,基於統一的架構、打造公有雲、私有雲、政務雲,堅持「三不」政策,努力成為軟件產業發展的「黑土地」。

海爾集團數字技術服務副總經理熊媛媛在專題演講中指出,要讓產品的價值演變成用戶的價值。海爾在數字化轉型的探索包括從互聯網工廠到COSMOplat智能制造平臺的轉變,具體措施包括建立小的閉環系統,解決信息孤島問題;打造平臺,提高運營效率和智能程度;建立生態系統,邀請上下遊企業加入,確立新的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