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Formosa Forms臺灣原創設計力 前進泰國設計之都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二組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二組 更新日期:2018/08/17
Formosa

為協助我國文創業者開發新南向市場商機,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籌組「臺灣文創商機東南亞拓銷團」,將於本(107)年8月28日至9月5日前進泰國設計之都-曼谷以及人均GDP東協第一的新加坡,協助廠商爭取當地通路、經銷以及代理的合作機會,佈局新南向市場。

泰國站將結合「泰國臺灣形象展」平臺,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共同策劃展示,共計近30家臺灣設計品牌廠商參與,以「島嶼生成Formosa Forms」為主題,規劃「創意生活」、「食品與設計」以及「博物館藝術授權」三個展區,展示臺灣如何將生活靈感轉化為產品價值的實力,同時呈現臺灣產業從薄利的代工製造業走向品牌化與價值輸出的過程。

本次拓銷團共有11家廠商參與,品項涵蓋博物館典藏衍生運用、茶具、文具、禮品、設計類家飾以及設計服務等。其中「國立歷史博物館」、「禾禮有限公司」、「台華陶瓷有限公司」以及「兆慶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聯合展示臺灣將博物館典藏轉化為生活應用的創意與設計。另外如榮獲台灣精品獎、德國紅點設計獎及德國 iF 設計獎等世界大獎的「飄逸實業有限公司」,展出一系列更貼近年輕人飲茶習慣的茶具商品,推動飲茶文化革命。「鐵碳企業公司」規劃展示自有品牌「FECA」吸盤系列產品,產品強調功能美學,以創新、時尚、家居生活精品為訴求,目前在全球擁有230個專櫃。另有築物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賽恩斯國際有限公司、白羊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明林股份有限公司、木城工坊等,宛如小型選品店,傳達臺灣的文化創意產業趨勢、設計力以及生活與設計的連結。

隨著東協國家經濟成長,人民在零售消費的支出比重增加,根據本會「東協零售消費市場概況與商機」調查,以購買力(PPP)計算東協國家人均GDP,泰國以1.6萬美元排名東協國家第3。另外隨著泰國年輕族群的中產階級興起,過去低價制式化產品在泰國較無法吸引消費者興趣,消費者喜好自我風格強烈的生活設計用品。期待藉著本次拓銷交流活動,協助我文創業者了解泰國市場並成功獲得合作商機。

 

本案媒體聯絡人:

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黃孟涵專員

電話:02-2725-5200 #1945

電郵:meng@tai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