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貿協前進深圳國際授權展 臺灣優質原創作品嶄露頭角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二組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二組 更新日期:2018/08/24
貿協前進深圳國際授權展
「幻想曲數位內容有限公司」是臺灣第一部3D動畫電影製作發行公司,榮獲國際多項動畫獎,該公司IP為「功夫蛋蛋俠」。

為協助我文創授權業者拓展中國大陸授權市場商機、帶動臺灣數位內容產業發展及輸出,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首次組團參加中國大陸華南地區最具規模及影響力的授權展覽─「2018年深圳國際IP授權及卡通衍生品展覽會」。

本次臺灣館共有11家原創內容業者,如「九藏喵窩有限公司」,該公司的角色圖像除有故事繪本外,也於日前完成第一、二季電視影集開發。「風尚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致力經營萌唱動畫、創作系列短片於網上連載等。「幻想曲數位內容有限公司」是台灣第一部3D動畫電影製作發行公司,榮獲國際多項動畫獎。另有三博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不點動畫有限公司、卡洛特股份有限公司、尋寶家庭有限公司、奧義品牌國際有限公司、赫思西亞品牌創意有限公司、雙影創藝有限公司和集好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廠商參展。

據主辦單位統計,本屆展覽面積達15,000平方公尺,近1,000個熱門 IP 參展亮相,吸引超過40,000名來自玩具、文具、服飾、食品、圖書、家居用品等行業的製造商、通路商和採購商參觀。本展於今(23)日在中國深圳會展中心熱鬧登場,將連續展出4天。同期舉辦「深圳國際影視IP授權及衍生產業展覽會」、「深圳國際創作人展」及「深圳潮流玩具展」,為文化創意產業搭建一個「跨界融合、互聯互通」的國際化合作平臺。

按「2018中國泛娛樂產業白皮書」估算,中國衍生品市場規模已超過人民幣千億元。另據國際授權業協會 (LIMA)數據顯示,中國大陸是全球成長最快的授權市場,也是全球品牌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原創角色及圖像融入大眾生活中,成為不可或缺的日常,也因此創造出周邊相關商品及服務的龐大需求,帶來多元應用的新興商機。

臺灣館參展廠商除展現臺灣優質原創作品外,同時透過本展積極進行商務洽談。外貿協會將持續選擇優質的國際專業文創授權平臺展示,積極推廣臺灣優質文創IP,協助業者提升國際形象及知名度,爭取國際合作商機。

 

本案媒體聯絡人:

外貿協會 服務業推廣中心 廖玥遐高級專員

電話:02-2725-5200 #1949

電郵:amanda@tai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