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本連鎖超市AEON對自有品牌的復興戰略
資料來源:日經MJ新聞 來文單位:福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09/12
日本連鎖超市AEON對自有品牌的復興戰略

日本連鎖超市AEON自1994年以來所發展的自有品牌,在2015年達到頂峰之後,其後2年呈現持續衰退。每年所舉辦的問卷調查也顯示顧客對於該品牌不甚滿意。AEON負責自有品牌的森常務表示,需要再去檢視顧客所要的東西為何?AEON於3年前開始重新檢視自有品牌的品質與價格。去年對加工食品的原料以及製法加以更新,並在去年3月針對330項商品調降價格。自今年2月以來自有品牌販賣數量回復,銷售額也比前期增加1.6%,達7,271億日圓。

其中一個要因是自有品牌的酒類飲品,除了換新包裝之外,委託製造也從韓國公司換成日本麒麟啤酒公司。主打口感的進化以及國內生產。另一個原因是除了宣傳其價格為當地最低價之外,加上使用有機原料以及無添加物,成功贏得消費者的信心。但消費者對於商品的品質與價格以日益嚴格的目光看待,藥妝店、居家用品店自有品牌的有待加強,AEON自有品牌的復興之路仍須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