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國人也瘋「明目養身」? 枸杞華麗轉身成為Super Food
資料來源:綜合報導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09/20
德國人也瘋「明目養身」?
有機超市販售的枸杞乾果

枸杞在德國形象健康

德國整體經濟發展良好,有機飲食消費一向有群眾支持。近年來枸杞在德國被塑造成天然營養的「Super Food」,成為風潮的新興商品,其在傳統中醫的藥膳、食膳應用也多受提及,儼然建立起相當正面健康的市場形象,惟所占比重仍有限,屬於注重健身或素食者的生機飲食(Raw food)小眾市場。

 

種類說明與銷售通路

依種類而分,德國市面上僅見紅色的枸杞,目前以單賣包裝的枸杞乾果為最大宗(如附圖),並有混合枸杞和堅果,添加入巧克力棒、纖維棒、調味混合果汁等飲食產品。此外,零售電商市面上還有枸杞萃取膠囊、護髮清潔等產品。這些純枸杞、枸杞飲食製品由於在德國的市面售價不低,以枸杞乾果為例,其每公斤零售價平均在20歐元之譜。販售管道除了亞洲食品商場之外,也常見於連鎖有機專賣店、較高價的超市,以及強調機能飲食的電商平台。

 

德國民眾嚐鮮性格保守

如上述,德國民眾對於枸杞飲食製品已有認識,市面現有相關產品的行銷訴求,除了強調天然營養、有機節食的生機飲食,也適合素食者或對麩質過敏者。不過該項消費市場集中在特定族群,一般大眾對於嚐試陌生的飲食或新奇的味道,普遍抱持保守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