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18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穗舉行,推動廣州航空樞紐國際化進程
資料來源:中國網,廣視新聞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廣州代表處、服推二組 更新日期:2018/09/28
2018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穗舉行,推動廣州航空樞紐國際化進程

素有航空業界奧運會之稱的世界航線發展大會於9月16日至18日在廣州舉辦。來自全球112個國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機場管理機構、130多家政府及旅遊機構3200多名業內嘉賓,以及全球近百家媒體記者,共計約3500多名嘉賓代表參與。

在本屆世航會上,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與7家海內外航空公司簽署了合作協定,計畫開通28條國際航線,其中包括馬德里、米蘭和聖彼德堡等多條航線,以及新增19個通航點。廣州向世界通航的能力大幅提高。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嘉臣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白雲機場計畫在未來三年計畫開通30條國際航線,其中有14個是歐美長航線。此次透過世航會,讓更多的航空公司瞭解廣州的航空市場體量跟規模,粵港澳大灣區現在在航空的體量已在中國排名第一位,期望未來有更多航空公司瞭解這個市場的重要性。

邱嘉臣董事長也透露,現在白雲機場已經向中國國家發改委申報第三期航站樓的建設,未來將建成第三座航站樓,五條跑道,年旅客輸送量將超過1.2億人次。未來將與更多的航空公司攜手合作,打造白雲機場世界級的航空樞紐。

本次航線大會的舉辦,不僅加快廣州世界級航空樞紐的建設進程,依據業內專家表示:隨著直航航線發展,不僅飛機製造業將會進駐,也將帶動旅遊以及上下游產業,包括酒店以及服務業,這是第一、第二、第三產業的直接拉動,更將進一步拉抬整個地區的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