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加拿大卑詩省卑詩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將捐血庫的血轉換成通用血型O型
資料來源: https://toronto.citynews.ca/ 來文單位:溫哥華臺灣貿易中心、服推一組 更新日期:2018/10/09
加拿大卑詩省卑詩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將捐血庫的血轉換成通用血型O型

加拿大卑詩省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研究人員認為,他們可能可以利用腸道中的一種酶,將血液轉換成通用的陰性O型血,倘此研究證實為可行性,將有望擴大潛在的捐血者數量,並使血液匹配更容易及安全。

根據加拿大血液服務部(Canada Blood Service)的統計,46%的加拿大人為O型血、42%為A型、9%為B型及3%的AB型。所有血型中,唯有陰性O型血在輸血給患者的過程中不會造成危險、生命安危或患者的不良反應,乃最為實用的血型,加拿大人口中僅7%的人擁有陰性O型血。

由卑詩省大學化學及生物化學教授Stephen Withers帶領的研究小組,與加拿大血液服務中心及血液研究中心合作,對來自不同捐獻者的血液類型進行測試,從不同環境樣本中發現的數百萬微生物中提取DNA,找到轉換時所需要的酶。並透過人類的糞便樣本中提取細菌DNA,發現人類腸道內壁中含有與血液抗原相似的醣。卑詩大學的研究小組將集中研究轉換A型血及B型血至O型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