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心血管醫療行業發展新方向
資料來源: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 來文單位:南寧聯絡點、服推一組 更新日期:2018/10/12
中國大陸心血管醫療行業發展新方向

2018年9月13日,由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與CHC醫療咨詢聯合舉辦的第五屆中國心血管健康產業投資與並購CEO論壇在生態城舉辦。本次論壇以“心血管醫療產業新機遇+新方向”為主題,邀請到海內外心血管健康產業界、投資界、科研機構專業人士和醫學專家,圍繞心腦血管醫療產業發展、醫療創新、精准醫療等行業熱點,探索心血管醫療產業的發展前景和未來方向。

現場與會人員從器械、制藥、醫療服務等方面多角度、多維度、深層次地研究了心血管醫療產業在海內外的發展曆程。總結大陸當前行業發展的幾大趨勢:一是進口替代是大勢所趨,但並不是簡單的模仿,而是從臨床入手,提供更好的產品;二是未來心腦血管服務的市場在基層,商業模式將不斷變化;三是行業的融合越來越多,創新沒有邊界;三是心腦血管領域一定會出現大型連鎖機構。

根據大陸心血管中心發布的《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6》,大陸目前患有心血管人數已超過總人口數的五分之一,患病率不斷上升,在大陸鼓勵發展大健康產業的背景下,國家級新區和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中國大陸國務院批准的第一個國家綜合改革創新區—天津市濱海新區很早就在心血管健康產品、服務、載體等方面進行布局,期待作為產業發展的“先驅者”,深挖產業商機。

在產業不斷創新發展、智能融合、技術推動的新形勢下,醫療健康行業是較好的投資行業,占比大的心血管行業處於快速增長期,從心血管疾病用藥、醫療器械及服務等領域產生了巨大的市場規模和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