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四川將與義大利共建能源環境市場訊息交換平臺
資料來源:經濟參考報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青島代表處、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8/10/12
中國四川將與義大利共建能源環境市場訊息交換平臺

日前舉行的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上,中國四川將與義大利合作建立能源環境市場訊息交換平臺,為兩地循環經濟發展及可持續發展帶來更多可能性。

在中國•義大利循環經濟與可持續發展論壇上,義大利能源環境交易所、四川聯合環境交易所、四川省循環經濟協會聯合簽約三方合作備忘錄。依據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通過能源環境市場訊息交換平臺,在環境保護、能源、循環和綠色經濟、智慧和彈性城市等領域展開交流與合作。

四川省環境保護廳總工程師趙樂晨表示,四川目前在提高資源產出利用效率、降低污染性行業比重等問題上仍大有可為,義大利作為在相關行業有較豐富經驗的國家,能夠為四川在循環經濟發展、推動可持續發展上提供借鑒。

大陸發展改革委環資司副司長馬榮在現場表示,中國大陸重視循環經濟發展,早在2009年就發佈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循環經濟促進法》,是繼德國、日本之後,全球第三個發佈循環經濟法的國家。目前中國大陸已經與義大利、德國、日本等國家建立了長期、穩定的合作機制,下一步還將加快建立生產者責任延伸制度並繼續加強國際交流和合作,推進循環經濟工作取得更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