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富人來澳洲醫療旅遊新選擇!南澳公司推出豪華套餐
資料來源:1688澳洲新聞網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10/18
中國富人來澳洲醫療旅遊新選擇!南澳公司推出豪華套餐

從2018年開始,中國大陸的富人將可以到南澳進行醫療旅遊,並接受頂尖阿德雷得的醫生所提供的從試管嬰兒(IVF)到癌症治療等一切的服務。

南澳努力在利潤豐厚的醫療旅遊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這個醫療旅遊套餐將包括參觀酒莊以及鄉鎮地區。澳洲《廣告人報》獨家報導,南澳Medical Care Australia(MCA)公司已經向海外人士推出醫療、住宿和旅遊的服務。服務範圍從簡單的體檢到更複雜的心臟手術,將由當地醫生在私人醫院進行,包括St Andrew’s Hospital和Calvary Hospital。

南澳的醫師協會認為這個主意可說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但是鑒於「潛在的醫療和法律方面的影響」,仍需謹慎行事。澳洲醫師協會南澳主席譚教授(William Tam)接受採訪時表示:「此項服務不應該把尋求應得醫療服務的南澳居民排除在外,無論他們是公立還是私立的患者。」

南澳衛生廳長馬利納斯卡斯(Peter Malinauskas)表示,「人們期待訪問南澳州的醫療服務並不奇怪。」MCA在報告當中也指出:「無論您是想獲得醫療方面的第一意見、第二意見,基因評估醫學調查乃至於護理,MCA都可以利用世界級的澳洲醫療援助和護理,為世界各地的人提供必要的服務。與您的醫療保健相結合,MCA可以提供一系列令人難忘的旅遊體驗,無論是體驗奔富酒莊的私人品酒活動,還是引導您參與澳洲迷人的自然和戶外活動,我們的使命是為您提供一個最舒適,最難忘的醫療旅行。」

根據了解,該公司將有超過20位頂尖的醫學博士,包括泌尿科醫生Peter Sutherland博士,心臟病專家Prash Sanders博士和整形外科醫生Tony Moore博士為這個市場服務。

MCA首席營運官弗拉西斯(Van Vlassis)是Gouger St辦公室的負責人。他說,中國人對南澳在試管嬰兒以及醫療保健方面日益提高的聲譽表示「非常感興趣」。他指出:「隨着中國大陸中高階層的財富和收入不斷的成長,中國人對於健康的關心也越來越大。」

弗拉西斯說,這項業務不會損害南澳人的醫療保健。他說:「這是一項私人的服務,與公共衛生部門並沒有任何關係,而且患者在抵達澳洲之前需要全額付款。」

弗拉西斯說,MCA將向患者收費,包括醫生和旅遊業者皆可獲得這筆費用所帶來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