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18年9月中國海南省召開專題會議加強對新能源汽車政策扶持和激勵
資料來源:海南新聞網、中國環保在線 來文單位:南寧聯絡點、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8/11/09
2018年9月中國海南省召開專題會議加強對新能源汽車政策扶持和激勵

2018年9月26日,中國海南省省政府專題會議召開,研究清潔能源汽車規劃編製等工作。會議聽取了《海南省清潔能源汽車發展規劃》相關情況,強調要以清潔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為突破點,做好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
會議上省長及與會人員圍繞發展規劃編製、機動車清潔能源化、充電基礎設施布局建設、加油站配套轉型、金融支持與創新、用電價格管理、產業發展等方面的問題展開討論,提出意見和建議,計劃把清潔能源汽車產業打造成海南產業發展的一大亮點。

在此之前,中國海南省商務廳就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車銷售企業備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按照要求建立動力蓄電池回收渠道,負責回收新能源汽車使用及報廢後產生的廢舊動力蓄電池。8月1日在海南開始施行的《小客車保有量調控管理辦法(試行)》,規定新能源車指標通過排號方式取得,在指標分配時優先新能源車。關於新政的發布和實施可以看出海南省對新能源汽車推廣的支持力度,這有助於引導市場消費方向,並且吸引新能源汽車企業在海南發展。

海南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有獨特的地理優勢和天然資源,海島的氣候和封閉的環境,既有利於新能源汽車研發和實驗,又有利於充電網絡布點。但是目前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中,動力電池處置問題,二手車交易複雜,汽車續航裏程等是幾大主要問題。海南省強化市場監督,就要完善新能源汽車企業企備案管理工作,規範企業經營行為,並且加大開放和技術創新的程度,在電動汽車產業開放、商業模式創新等方面加強研究,並同步開展當地地方立法研究,做好相關規章制度保障。

目前中國海南省已經形成較為完善的生物質能源生產、應用體系。此次對新能源汽車的調控體現了海南省對清潔能源發展的重視。而農村戶用沼氣、畜禽養殖廢棄物「氣」化、生物燃氣工程等都體現了海南省致力於低碳城市建設,保護生態環境。

資料來源:海南新聞網http://www.hinews.cn/

                中國環保在線http://www.hbzh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