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本東北電力 女川原子發電機廢爐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來文單位:福岡台灣貿易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8/11/19
日本東北電力

日本東北電力公司於10月25日發表該企業位於宮城縣的女川原子發電廠1號機確定將予廢爐。該機的廢爐費用約432億日圓,完成廢爐約需30~40年的時間。雖然廢爐後若要再度運行將需花費鉅額,但考量到因1號機為該公司中最小台、最古老,遇到問題時需要的技術限制過大的因素而決定廢爐。若要以將會再運行的前提進行廢爐的話,預算將會不公開。東北電力的原田社長表示今後會將經營資源集中於女川原電廠2號機的再運行申請事業;1號機須先通過各種手續及申請才得以開始廢爐,移除燃料等現場的作業預計於2020年度開始進行。

東北電力於記者會同時發表2019年3月期的業績預算表。營業額因電力的批發販賣事業擴大預計將由2兆1,400億日圓提升至2兆2,400億日圓。另一方面,火力發電事業則因燃料價位上漲及1號機廢止等影響,純利益由500億日圓下降至430億日圓。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網址https://www.nikk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