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阿里巴巴欲將馬國發展成東盟物流樞紐人才儲區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服推二組 更新日期:2018/11/27
阿里巴巴欲將馬國發展成東盟物流樞紐人才儲區

阿里巴巴集團極重視與馬來西亞新政府的合作,準備在未來5到10年內,把馬來西亞發展成為東盟重要的物流樞紐和人才儲備區。

隨著馬國首相敦馬哈迪醫生到杭州訪問阿里巴巴集團總部之後,將更帶動馬國各族人民,尤其是巫裔,對該集團一系列專案的認知和接受度。馬國華裔一直以來都不斷配合和協助阿里巴巴在這方面的發展。比起一些歐洲先進國家,馬國人民更能接受與迎合數位經濟大時代的到來,對阿里裡巴巴推出一系列的專案反應積極。

該集團已成功在馬國推行了世界數位貿易平臺,協助馬國企業商家尤其是出口方面,搭上參與全球貿易列車,包括電子商務、行動支付、雲計算、物流和人才培訓計畫等等。該集團也在吉隆坡設立了海外首個數字自由貿易區和馬國首個阿里裡雲資料中心,開設辦公室,參與和協助推動智慧型城市、公交系統“掃碼進站”、淘寶、“線上線下”、跨境支付和跨境物流等等。

本文由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提供

原文請參考

https://www.enanyang.my/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