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Waymo無人駕駛自駕車核許在美國加州5個城市行駛
資料來源:CNBC News 來文單位: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11/29
Waymo無人駕駛自駕車核許在美國加州5個城市行駛

Google自駕車的研發於10月30日達到一個里程碑,因為Waymo公司宣布,加州車輛管理局 (DMV)已發給許可證,成為第一家獲准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測試沒有安全駕駛員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無人駕駛自駕車將開始在矽谷的五個城市上路。

Waymo是首家自駕車公司獲得這種上路許可證,至今為止,所有研製自駕車的公司,如要測試自駕車,車上必須有一安全駕駛員,隨時準備接管汽車,Waymo現在獲得的許可證,是車上無須有安全駕駛員,成為首例。

最初被允許的5個北加州城市包括山景城(Mountain View),、桑尼維爾(Sunnyvale)、洛斯阿爾托斯(Los Altos)、 洛斯阿爾托斯山(Los Altos Hills) 和帕洛阿爾託(Palo Alto) 。Google旗下的Waymo及其母公司Alphabet總部便位於山景城。

Waymo還計劃在今 (2018) 年年底前在鳳凰城地區推出自動乘車服務。自駕車在鳳凰城將接受叫車,前往客人指定的地點,接送客人,與傳統的計程一樣,只是汽車是沒有人駕駛的。Waymo的叫車服務公司可能成為全美第一家推出無人駕駛自駕計程車,超前對手通用汽車公司的Cruise自駕車。

Waymo以前稱為Google自動駕駛汽車計畫,自2009年以來,一直在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經過廣泛的測試,終於獲得加州車輛管理局的上路許可證。

至於如何確保無人駕駛自駕車的安全? Waymo表示,一旦遇交通狀況,而自駕車又不能解決,自駕車會根據軟體設計,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將車停下來,接下來由Waymo的工程師解決問題。

資料參考: CNBC News www.cnb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