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19年3D 印刷趨勢
資料來源:駐紐約辦事處 來文單位:駐紐約辦事處 更新日期:2019/01/15
2019年3D

著名印刷工業Wohlers報告指出,2017年附加製造業(additive manufacturing--AM, 3D印刷)成長21%,達73億3,600萬美元規模,較2016年成長17.4%。印刷業界方興未艾,且新創新技術不斷湧進市場,預期成長趨勢將延續至2019年。

由於大眾對3D印刷的認知大增,因此整個產業趨勢為之改觀。最新調查顯示,自認是3D 印刷新手者有15%,超過40%認為已具中級層度,約有45%自認已達專業水平。

與上年度同期調查相較,初學者達40%,可知3D印刷已普獲接受和重視,因此技術本身應不斷進步來提升使用者的興趣。

1. 3D印刷業現況

3D印刷科技,業界必須加緊專注於研發新技術和新運用,創造更新的3D印刷模式。

2. 金屬 3D印刷正興起

對印刷材質的重視和研發是最新方向,雖然塑料仍是最常使用的3D印刷材料,然DLMS(device language message specification, 為智慧裝置標準語言)技術正興起,未來將可見到愈來愈多金屬合成物運用在印刷上。

金屬印刷適合具彈性生產且適合高複雜設計的小量印製。

金屬附加製造為最新趨勢,因材料適合以高產率生產輕量物件。該技術最近被用來生產飛機上的3D 座椅,其重量僅為傳統座椅的一半。AM 技術不斷進步,預期金屬印刷將改變整個工業動態。

3. 3D 印刷機銷售增加

Wohlers 報告指出,估計2017年售出的AM 系統為1,768套,較2016年的983套增加80%。購買AM系統的客戶橫跨各行業,由於消費者不斷購買各類產品,因此在需求帶動下,3D 印刷技術創新和新運用將不斷推出。

另外,2017年消費大眾購買印刷機增加7%,印刷機業者開始生產各類機型,紛紛以3-in-1多功能印刷機跨入數位印刷領域。

4. 企業需更多專案經理

由於3D 印刷漸趨複雜精細,並不斷擴展至新領域,因此專業人才成為企業人力招募的首要。調查顯示有25%的企業徵求熟稔3D印刷的專案主管來執行從開發到進入市場的任務。

5. 3D印刷在醫療業

由於各產業的需求強勁,3D印刷機必須快速地朝向具更高層次的運用技術。醫療 3D印刷和生物印刷(bioprinting)也因應而生並出現激烈競爭。能印製出3D細胞的生物印刷製程被預期可用在疾病的治療上。3D印刷實驗室也成為醫療新領域,不少企業都注入大筆創投基金,尋求領先醫學上的突破。毫無疑問地,此領域將是2019年的熱門項目。

6. 大量生產的 3D印刷

目前如金屬和醫療實驗室等兩項利基領域仍在試驗和突破階段,然如同各產業一樣,大量生產才是獲利所在。

預期在今年,3D印將快速發展至能以較短時間來處理更多的工作量並保持相同品質。而企業都朝定位提供客製化產品來強化市場優勢,因此3D印刷大量生產特定產品將是未來競爭主力。

對已在進行大幅改革和重塑能力俾跨入數位印刷時代並保有市場競爭力的傳統印刷業而言,上述3D印刷新趨勢確實帶來極大壓力。3D印刷似無阻攔的進入各行各業,從消費產品到飛機生產,其潛力無窮。

 

文章由駐紐約辦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