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在臺僑外生語言文化優勢 成我業者海外市場生力軍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專案業務組 更新日期:2019/01/19
在臺僑外生語言文化優勢
2018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臺北場,企業與人才洽談熱烈

根據教育部資料統計,106年大專校院境外學生人數達11萬7,970人,其中來自新南向國家之學生約3萬8千人,約占境外生總數之32%,尤以馬來西亞、越南及印尼為多數,這些學生除具備精通母國語言文化之優勢外,來臺求學過程中,對臺灣的環境及文化產生認同感,更有許多學生積極學習中文,中文應答如流,具備如此軟實力及跨國文化適應能力的僑外生,自然被視為擔任臺灣總部與海外子公司溝通橋樑的潛力人選,也成為眾多業者積極網羅的關鍵人才。

有鑒於業者對在臺僑外生之需求及重視程度日益增加,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產業人才海外網絡鏈結暨延攬計畫」委託外貿協會執行,結合數位及實體攬才服務,以Contact TAIWAN一站式攬才服務平臺為核心,提供全天候24小時不打烊的線上媒合服務,目前網站已有1,300多家企業及1萬2,000多位人才會員除可供會員查詢外,企業可直接於線上發出面試邀請通知,人才亦能主動應徵企業職缺;此外,本(108)年度更推出104人力銀行職缺快速匯入Contact TAIWAN的功能,提供企業會員更簡單、更有效率的數位攬才服務。在實體攬才服務方面,業者可參加每年於學生畢業季前舉辦的「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及海外攬才團,藉由直接面對面洽談的方式,企業與人才更能互相了解對方期望,提高媒合精準度。

Contact TAIWAN攬才服務為政府提供的免費服務,亦是臺灣國家級單一攬才入口網站。歡迎有海外人才需求之業者多加利用。數位服務搭配實體活動,將能使招募作業更加事半功倍,加速找到您心目中的優秀人才。

「2019年僑外生在臺就業媒合會」預定3月15日(五)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4月26日(五)於台南成大會館、5月10日於新竹國賓飯店舉行,本活動將於近期開放APP報名,請密切鎖定Contact TAIWAN網站最新消息(網址:https://www.ContactTAIWAN.tw/),

或洽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黃專員、劉專員,

電話:(02)27255200分機1963、1966,

E-mail: viane@taitra.org.tw、hsinyi@taitra.org.tw查詢。

 

撰稿人: 劉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