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Euromonitor 2018年美妝行業洞察報告:50%以上消費者認為,皮膚健康才是真的美
資料來源:華麗志 來文單位:南京聯絡點 更新日期:2019/01/23
Euromonitor

近期,諮詢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發佈「2018年美妝行業洞察報告(Beauty Survey 今 Key Insights)」。該報告調研了全球20個國家地區市場的2萬名消費者,得出三大主要結論:

  1. 消費者對於「美」的理解發生改變,健康才是真的美;
  2. 男士美容依舊以美髮和刮鬍產品為基礎;
  3. 科技助力醫學美容護膚迅速發展;

對多數消費者而言,「美」意味著健康

2017年,全球美容和個護產品銷售額達到4600億美元,2018年的成長幅度將達到6%。多數受訪者現在認為,「美」是內外部特徵的綜合體現:

分別有超過50%的受訪者選擇「看上去健康」以及「皮膚乾淨」作為美的主要特徵;

  • 45%以上的受訪者選擇了「皮膚感覺舒服」;
  • 超過40%的受訪者選擇「由內散發出自信」;

為此,一些美容品牌針對這一趨勢,推出相應的產品研發和行銷活動。個人護理品牌 Dove(多芬)近期啟動公益專案Dove Self-Esteem Project,旨在向更多年輕消費者推廣這一審美理念。

在調查中,另有一部分受訪者依然將「外表迷人」、「被外人認可」以及「享有崇高的社會地位」視為是美的標誌。比如泰國消費者就非常重視妝容的「外表迷人」,這一比例超過了45%;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中東消費者認為,「被外人認可」非常重要。

對美的理解不同,不僅反應在地域上,不同年齡段和性別的受訪者也有不同答案:

  • 「美意味著多樣化」,持有這一點觀點的Z世代人數是嬰兒潮一代受訪者的三倍以上;
  • 56%的女性受訪者認為「美意味著皮膚感覺舒適」,而僅有38%的男性受訪者持有同樣觀點。

男士美容依舊以美髮和刮鬍產品為根本

儘管女性產品依舊是美容和個人護理市場銷售額的最主要驅動力,但男士美容產品已經成為了品牌們尋求成長的全新發力點。資料顯示,2017年全球男士美容產品銷售額接近500億美元,2020年預計成長16%。

調查顯示中,多數受訪男性的美容產品依舊以美髮和刮鬍產品為主。其中超過40%的男性受訪者至少每天用洗髮水洗一次頭,有四分之一的男性每天用潔面產品。

今年排名前十的男士理容產品依次是:標準型洗髮水、洗護二合一、刮鬍後護理產品、護手產品、防曬產品、面部清潔、刮鬍前護理產品、護髮素和其他造型產品、身體乳。

以下列舉了四個國家男性關於美容的偏好:

  • 巴西:

每天刮鬍的平均用時:48分鐘
每天美容使用的產品平均數量:4.9件
最關注的皮膚問題:黑頭(39%)
最關注的護髮問題:頭髮油膩(27%)

  • 法國:

每天刮鬍的平均用時:49分鐘
每天美容使用的產品平均數量:2.8件
最關注的皮膚問題:黑眼圈(21%)
最關注的護髮問題:頭髮灰白(23%)

  • 俄羅斯:

每天刮鬍的平均用時:28分鐘
每天美容使用的產品平均數量:2件
最關注的皮膚問題:皺紋(35%)
最關注的護髮問題:頭髮灰白(36%)

  • 美國:

每天刮鬍的平均用時:48分鐘
每天美容使用的產品平均數量:4.1件
最關注的皮膚問題:黑頭(18%)
最關注的護髮問題:脫髮(20%)

科技助力醫學美容護膚迅速發展

人們對於健康的高度關注,促使他們開始嘗試使用更科學的藥物配方美容、個護產品。在調查中,有18%的消費者表示他們更傾向於經醫學護膚測試的美容產品,另有9%的受訪者選擇藥妝。

對於一些希望得到立竿見影效果的消費者來說,諮詢皮膚和護髮科的醫生和其他專業醫學人士讓他們更信賴。有近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兩年曾拜訪過這類專業人士。因此由他們推薦使用的醫學護膚美容產品將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消費者認為,醫學護膚美容品牌應含有更科學的藥物配方,品質和療效要要高於普通產品,因此他們願意接受這類產品的溢價。除了在美妝店和沙龍尋找高級醫美產品以外,消費者開始尋求用微創美容手術的方法解決一些常見皮膚問題。

統計了20108年消費者「受訪者是過去兩年至少有過一次微創美容手術治療經歷的消費者」接受的最常見微創美容手術,依次是:

痤瘡、皮膚去皺、生髮、鐳射脫毛、去黑眼圈或眼袋、膚色調整、化學脫皮換膚、臉部提拉和緊致、臉部/身體塑形、去橘皮、肉毒桿菌除皺、微針、植髮。

 

資料來源:華麗志
http://lux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