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巴西北大河州積極發展風力發電,其中Mato Grande是第一大發展區
資料來源:Ambiente Energia 來文單位:巴西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1/23
巴西北大河州積極發展風力發電,其中Mato

巴西北大河州正在積極發展風力發電。據報導,目前在整個北大河州運作的106座風力發電機中,有63座座落於Mato Grande區域,換言之,Mato Grande是北大河州風力發電第一大區域,在該州風電場佔有率為60%,此區域包括Joao Camara、Parazinho、Sao Miguel do Gostodso、Jandaira、Pedra Grande及Rio do Fogo等6個市鎮。

根據巴西自然資源和能源戰略中心(CEERGIA)的數據,在北大河州目前約3.7 GW風力發電量中,約有2.07 GW(56%)集中在Mato Grande,此數據凸顯Mato Grande在北大河州及巴西風力能源發展的重要性,也顯示Mato Grande區域之風力發電超過巴西許多州之各別發電量,譬如:在巴西風力發電量排名第三的Ceara州(1.9GW)及第四位的Rio Grande do Sul州(1.8GW)。此外,目前在北大河州境內運作的風力渦輪機已超過1,500個,在這些渦輪機總數中,645個安裝在Parazinho和Joao Camara兩市鎮,這些渦輪機之風力發電量共計1.26 GW。

CEERGIA指出,在Vila Para I 及 Vila Amazonas 等5個發電場在數月前落成及運作後,北大河州的風力發電量又大幅增加,此外,分佈在Sao Miguel do Gostoso及Serra do Mel兩市鎮的5個風力發電場亦在試驗的階段,這些發電場發電能量共計100MW,連同這些發電量,北大河州在巴西整個風力發電量(13.7GW)的比重可望達十分之三。

據報導,巴西Sao Miguel do Gostoso及Serra do Mel兩市鎮的5個風力發電場分別由法國Voltalia集團及巴西CPFL Renoveis公司負責。

 

資料來源:Ambiente Energia

https://www.ambienteenergia.com.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