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匈牙利綠色建築強化數據收集及節能效率
資料來源:Budapest Business Journal 來文單位:布達佩斯台貿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9/02/08
匈牙利綠色建築強化數據收集及節能效率

匈牙利CPI地產集團的國家經理Mátyás Gereben表示,匈牙利的辦公大樓在立法者,租戶和開發商共同努力下變得越來越節能。

2020年後建造的所有新建築都必須符合歐盟的高能效標準,並採用可再生能源來滿足歐盟委員會規定的幾乎零能耗建築(業內稱為NZEB)標準。

Gereben表示,就租戶的優先權而言,能源意識“肯定會提升”,這表現在布達佩斯的所有新辦公樓都有某種形式的綠色認證,通常來自兩個最大的組織BREEAM和LEED。

數據收集

使用新建築更容易實現,因為它可以設計為包含更多及更準確的感應器和傳輸設備。這讓建築商“收集數據”並了解租戶如何使用他們的辦公室。反過來,這又使建商和租戶能夠討論如何利用空間來優化建築物的能源效率。例如,您可能會發現建築物陽光充足,日照充足的南側空間未得到充分利用,或者某些區域需要更多陰影,或者在某些區域需要更少的空調。

詳細程度取決於數據收集來源的數量,這就是為什麼從新建築物收集更容易的原因。不幸的是,對於較舊的結構,您不能簡單地安裝更多的數據收集裝置。 “在大多數情況下,建築物管理系統根本不是為處理所有數據而設計的,因此需要更換整個系統,將會是一項巨大的投資。”

“綠色是什麼意思”;如何滿足租戶的要求?“Gereben問道。 “現在我們在勞動力隊伍中擁有越來越多的千禧一代,這意味著越來越多的人騎自行車上班,所以我們在建築物中創造了更多的自行車架和淋浴間。但是我們必須計劃這些步驟:我們如何為進入建築物的人提供服務,他們和我們如何能夠更加注重能量。這就是我們正在思考的問題。這些步驟是什麼及如何使建築更環保?“

“即使在較舊的建築物中,您也可以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如使用排水灌溉花園一樣。”這些空間也可用於戶外健身房,或者如果安裝了Wi-Fi ,休息區,或只是一個安靜放鬆的地方。

運動發電

CPI集團在建築物的大廳區域增加了5到6輛健身自行車,租戶可以暫時離開工作崗位來運動幾分鐘。最新的功能是您的手機可以插入自行車,當您運動時,它會運用您產生的能量進行充電。

”Gereben說該集團目前有個件案將於2019年9月完工,採用可持續的解決方案,包括節能系統,電動汽車充電,節水和選擇性廢棄物收集。它具有隔音和隔熱功能,可打開的窗戶和創新的照明。

當然,成本仍然很重要,有些想法聽起來不錯,但可能還不實用。例如,匈牙利有豐富的地熱,但目前的技術還無法將其用作熱源,至少目前如此。Gereben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技術將得到改善,成本也會降低,歐盟和政府機構也可能提供資金。

 

 

資料來源:

https://bbj.hu/special-report/making-better-use-of-office-energy_15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