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馬國擬建東南亞最大醫療復健中心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2/03
馬國擬建東南亞最大醫療復健中心

馬來西亞霹靂州怡保市即將迎來一所東南亞最大的醫療復健中心暨醫院,目前只待合適地點即可成事。由社會保險機構投資的復健中心和醫院,將會在怡保4個地點中選其一,而這些地點都是靠近高速公路的位置。

這項計畫已獲得霹靂州行政議會通過,並獲社會保險機構同意斥資5億馬幣建院。該復健中心可方便霹靂州以北的病患使用,甚至是霹靂州以南的雪蘭莪州病患也方便使用。目前馬國只有馬六甲州愛極樂設有復健中心。

霹靂州有了這間醫療復健中心,社會保險機構就可減少支付給中風、車禍意外等會員的賠償,這對該局及會員都是好的。該醫療復健中心將建在靠近大道附近占地100畝的地段,目前有4個地點還在鑒定中,而且該中心需要500名醫療人員運作。

屆時社險會員前往求診是免付費,除一些不在涵蓋範圍的醫藥或手術例外;該中心也對外開放,但非會員者的收費肯定與會員不同。

 

 

資料來源:www.enanyang.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