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互聯網+醫療獲政策支持 平安好醫生CEO描繪醫療健康新生態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 來文單位:臺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 更新日期:2019/02/13
互聯網+醫療獲政策支持

移動醫療已經成爲整個醫療行業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

2018年,中國大陸發佈了多份鼓勵互聯網醫療健康的文件,其中包括「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等,旨在深化“互聯網+”與醫療服務的融合,支持互聯網醫院發展。

在平安好醫生與胡潤研究院聯合主辦的第二届胡潤平安中國好醫生榜發布會上,平安好醫生董事長兼CEO王濤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描繪了2019年醫療健康新生態。

王濤提出將通過“互聯網+人工智能”技術爲醫院、診所、藥店和村醫賦能,同時將這套成熟的技術和服務輸出到海外,進一步加大國際化戰略的步伐。

加快國際化步伐

純線下的醫療服務時代已經成爲過往,未來的醫療服務將是融合線下和線上醫療資源的新生態。平安好醫生在2019年將打造“醫院雲”、“ 診所雲”、“ 藥店雲”、“ 村醫雲”,並進一步加大國際化戰略的步伐。

據瞭解,“醫院雲”通過平安好醫生的四大核心能力,與實體醫院携手共建一套覆蓋診前、診中、診後,集疾病治療和健康管理於一體的互聯網醫院服務平臺。“醫院雲”可以使醫生與患者兼有陌生關係和熟人關係,加强醫生與患者的聯繫互動和持續溝通;醫院提供的醫療服務可以從院內延伸到院外,融合線下綫上醫療資源;最終患者可以體驗到覆蓋診前、診中、診後的集疾病治療和健康管理於一體的互聯網醫院服務。

“診所雲”爲診所提供行業標準,提升診所的業務能力和影響力,協助監管實現信息化管理。

“藥店雲”用“互聯網醫療+藥店”的創新服務模式爲藥店賦能,打造“線上看病、線下買藥”的醫療服務閉環,將買藥場所轉變爲看病場所,讓醫療資源觸手可及。

“村醫雲”則借助平安好醫生領先的醫療科技,爲廣西、江西、內蒙、重慶等省市的10000多名貧困偏遠地區的鄉村醫生提供村醫專屬APP、檢測一體機、多場景遠程培訓等一系列幫扶産品,提升鄉村醫療服務能力,提高貧困地區農民健康水平。

國際化戰略也是平安好醫生未來的重點之一。平安好醫生將成熟的技術和服務輸出到海外,統籌世界各地醫療資源,打造全球最大的醫療健康生態系統。目前,平安好醫生已經與東南亞領先的O2O平臺Grab展開合作,共同爲東南亞提供在線醫療健康服務。

 

資料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