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HIMSS預測2019年醫療行業四大趨勢:數位醫療應用、消費主義、人口挑戰和資料治理
資料來源:和訊網 產業經濟 來文單位:大連代表處 更新日期:2019/03/25
HIMSS預測2019年醫療行業四大趨勢:數位醫療應用、消費主義、人口挑戰和資料治理

2019年HIMSS全球大會與展覽會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行。該會議是世界領先的衛生資訊技術盛會,彙集了來自90多個國家4.5萬名專業人士、臨床醫生、管理人員和供應商參會。

在大會前夕,HIMSS結合Healthbox、Health 2.0以及PCHAlliance公司領導層的見解,發佈了《2019年醫療保健趨勢預測:消費者驅動型改革的開始》的白皮書報告,旨在幫助醫療行業從業者理解行業變化,並挖掘資訊和技術的前景和潛力。

該報告圍繞以下四個主要趨勢進行闡述:數字健康的影響和應用、消費者影響、財務和人口挑戰以及資料治理和政策方面的問題。

目前,一些因素正在從根本上擾亂醫療行業的商業模式,這些因素包括:向基於價值的醫療服務轉變、醫療成本上升、醫療系統整合、即將到來的銀髮“海嘯”(人口老齡化加劇)、監管壓力、消費升級、主要技術參與者進入市場以及數位健康工具的潛力不斷擴大。

傳統醫療機構處於被動模式。新興企業們發現,醫療行業不像零售業那樣容易被顛覆。

隨著數位健康產業的成熟,我們將看到數位健康技術在現實世界中更具體的應用,例如:

1.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將在人群健康中廣泛採用,從而提高對高危人群的識別,並提供個性化(精確)治療。

2.虛擬實境/增強現實(VR/AR)將作為術後疼痛控制的常規治療手段,乃至於慢性疼痛控制的輔助手段。

3.可穿戴設備和植入式醫療設備,可以更加常規地監測慢性病及其治療效果。

4.隨著數位療法的使用和影響日益增加,它將作為傳統治療方法(如糖尿病預防計畫和其他與預防或減輕慢性疾病影響相關的模型)的替代或輔助手段(例如增強藥物依從性)。

5.語音辨識和智慧助手將被廣泛使用,以減輕臨床醫生的負擔。

6.經過媒體的大肆宣傳,區塊鏈作為互通性的補充性技術,將有望在2019年更加引人注目。

HIMSS表示,2019年,數位和互聯醫療技術有望取代傳統的醫療模式,並且朝著廣泛應用的方向發展。前期的經驗告訴數位醫療從業者,創新的機會出現在醫療系統、醫療提供者的工作流和患者的生活環境的交叉點上。

數位醫療從業者將這些關鍵因素集成到醫療工具、醫療服務、電子健康記錄(EHRs)、改進使用者介面以及靈活的行為回應方式中。醫療服務提供者正在尋找最佳途徑,整合人工智慧、虛擬實境和數位療法等新興技術,以便在患者需要時,向他們的所在地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而且,消費者對醫療服務提供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他們提供全天候醫療服務。

 

資料來源:http://www.he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