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全球虛擬電信革命Google Fi
資料來源:Techradar.com, sprint.com, mashdigi.com 來文單位:駐紐約辦事處 更新日期:2019/04/03
全球虛擬電信革命Google

前身為Project Fi,現正式命名為Google Fi,一個沒有自有基地台,而是使用其他電信廠商連線網絡的虛擬行動網路營運商,突破傳統電信系統商的既有限制,除了可同時對應眾多Android機種使用,目前也確認可以在iOS平台上使用,並且能在全球絕大多數國家地區以相同資費上網、使用通話及簡訊功能,甚至也能隨著網路技術布建使用更快的資料傳輸速度,因此成為越來越多用戶支持使用的電信服務。

綜觀Google Fi有以下幾點特色:

跨國區域超過200個:官網中詳細列出服務涵蓋的國家,其中包括台灣在列。Google Fi因為透過與跨區域跨國家的多家電信公司租借頻率,可省下昂貴的國際漫遊費。另外,用戶跨國使用時也不需要更換SIM卡,而是利用Google e-SIM卡的技術讓手機自動搜尋並選擇當地訊號最佳的一家電信連線。使用方便、費率划算、涵蓋國家廣,可說是完全解決跨國旅遊或商務的需求。
計價公開透明:Google Fi最基本的方案為1個人1 GB 10美金,按照使用流量累計費用,到達12GB後就不再多收費,但單月若超過15 GB流量就會降速。除了這個統一的計價方案使得收費更加透明,用戶也可以透過手機的app隨時注意使用狀況控制流量。
支援多種品牌手機:基本上Google Fi可支援大部分的Android機種,以及iPhone平台,近日Google更宣布將與Sprint合作,未來預期讓Google Fi使用者藉由MVNO技術取用Sprint網路資源時,將能直接使用更快的5G連網服務。

Google Fi這項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已為消費者帶來很多使用上的方便。即使目前相較其他電信商而言仍有很多改善空間,但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不管是未來達到與智慧型手錶共享數據的目標,或與其他電信商結盟聯手推出更多無線網路服務,應該都是指日可待。

 

資料來源:
https://www.techradar.com/
https://mashdig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