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臺灣醫療仁心仁術,再次傳愛緬甸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19/04/03
臺灣醫療仁心仁術,再次傳愛緬甸
外貿協會、寶成國際、中國附醫團隊與小勒妹妹合影表示臺灣愛心無國界

緬甸一位患有「眼耳脊椎發育異常症候群(Goldenhar syndrome)」的11歲女童小勒,去(107)年8月由外貿協會及緬甸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提供簽證及來臺就醫安排協助,透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組成跨專科醫療團隊、寶成國際集團提供全數醫藥費贊助,來臺就醫。歷經7個月手術治療,原本模糊的視力已獲得改善,上帝遺忘的右耳也獲得重建。

小勒今日返國前開心接受眾人祝福,更用中文道謝「謝謝臺灣」、「謝謝大家」,融化了在場所有人的心。這是貿協在緬甸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繼去年林口長庚醫治雙腳緬甸燙傷小女孩後的第二個案例。

貿協長期與中國附醫推動國際醫療服務及人道救援

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在受訪時表示:外貿協會長期推動國際醫療服務,吸引外籍人士來臺就醫,另外在國際的人道救援部分,也從未間斷。中國附醫陳院長為國際知名的顱顏重建、象腿、整形外科專家,貿協與陳院長一起協助過來自秘魯的象腿病患瑪麗亞及美琪塔、越南早衰的阮氏玉梅及象腿小妹妹阿鑾等國家的病患來臺治療,成功的在國際間打造臺灣優質醫療品牌形象。

寶成國際回饋社會熱忱樹立海外臺灣企業楷模

寶成國際集團長期在緬甸投資,懷抱著「公益慈善」的愛心,負擔醫療費用,成就這次美好的生命奇蹟。寶成國際集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各種公益活動維繫企業與社區的良好關係,是跨國企業的典範楷模,也是臺灣企業的驕傲。

貿協持續於緬甸推廣臺灣產品與醫療服務

亞銀預估緬甸經濟成長率2019年將排名東協第一名,緬甸已成為外商前進投資的重要市場緬甸,目前已有270家臺商在當地投資。另外,根據緬甸商工總會(UMFCCI)統計,每年約有100,000緬人赴國外就醫,主要前往新加坡及泰國,臺灣優質健全的醫療照護體系制度造就出臺灣高水準的醫療服務,臺灣醫療有與世界同步的高科技精準儀器、專業的醫療團隊及優質的醫療品質,去(107)年我國開放緬甸來臺簽證,對於緬甸人來臺就醫更加便利,希望藉著貿協與臺商在緬甸的努力,加上小勒妹妹的成功案例,打開臺灣在緬甸的知名度,未來可以鼓勵更多緬甸朋友選擇來臺健檢或使用醫療服務。

 

撰稿人:張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