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清真產品在德國不只是產品而已
資料來源:SPIEGEL 來文單位:慕尼黑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04/12
清真產品在德國不只是產品而已

德國估計有數百萬穆斯林在當地居住,他們對於清真產品的需求正在日漸成長,然而到目前為止,此間零售商對於這個富藏商機的市場顯得裹足不前。

目前國際上的清真認證有許多,每一種的要求有別,顯得整個市場渾沌不明。雖然德國有愈來愈多企業在網路上銷售有清真認證的化妝品,然而如果消費者想要在一般的超市或是藥妝店尋找清真認證產品的話,通常都是徒勞無功的。然而在法國,這些符合清真認證的產品都已經在商店上架,但在德國就是毫無動靜。德國藥妝店龍頭DM及Rossmann都認為,現在還不到開發符合清真認證化妝品市場的時機,知名品牌商L'Oréal的反應也很類似。該集團目前已經擁有數百項商品通過了清真認證,然而那些商品都只是為了迎合那些穆斯林國家的市場,而不是在德國。

根據一家英國市場調研公司Tech Navio在2018年10月的初步估算,清真化妝品的市場規模約在250億歐元,相當於全球美妝產品的6%;預計到2022年則可望倍數成長至550億歐元,未來三年的平均年增長率為13.55%。

但在德國呢?政府單位沒有相關的統計資料,但根據一家設址於科隆的製造商Fair Squared,該公司的清真化妝品都是在網路上銷售,或是在第三世界國家的商店、藥妝店及部份的藥房販賣。公司49歲負責人Oliver Gothe表示,該公司的營業額自從2015年成立以來就每年呈倍數成長,去(2018)年達到150萬歐元。他相信,德國對於清真化妝品的認識才剛剛開始。社會學家Cemil Sahinöz也認為,德國年輕一代穆斯林們,對於過著符合“清真“規律的生活的意識及興趣顯然已經開始萌芽。

那麼為什麼德國的零售商們對這樣的商機視而未見?原因就在於“清真“與“伊斯蘭“在德國帶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所以很難去推動“清真“這個議題。一位線上雜誌Halal-Welt創辦人兼主編Kemal Çalik就批評說,目前在德國政府單位內,連一個負責清真認證的單位都沒有,也不見什麼可以讓人民更了解“清真“的說明,甚至連相關的討論都付之闕如。

 

資料來源:http://www.spiegel.de/wirtschaft/unternehmen/halal-produkte-warum-ist-das-angebot-in-deutschland-so-gering-a-1248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