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加坡食品局推出「30·30」願景 減少對進口食品依賴
資料來源: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4/13
新加坡食品局推出「30·30」願景

新加坡食物安全保障翻開新篇章,2019年4月將正式成立的新加坡食品局(Singapore Food Agency, SFA)定下「30·30願景」,期許到了2030年,新加坡出產的農產品預計將占新加坡國人營養需求的三成。新加坡政府也會撥出更多農用空間,推動高科技農耕活動,力求「以少做多」;培養新加坡本地農業專才,創造新工作,提升員工技能,鼓勵消費者選擇新加坡製造農產品,借助創新和可持續的農耕和漁業養殖等技術,減少對進口食品的依賴。

目前,新加坡農產品生產量還占不到新加坡居民營養需求的10%。新加坡居民的營養需求主要分為蛋白質(25%)、主食(25%)和蔬果(50%)三大種類,並以新加坡保健促進局「我的健康餐盤」(My healthy plate)為依據。新加坡超過九成的糧食從外國進口,因此可直接感受到全球食品市場的不穩定性。新加坡生產將能降低新加坡對進口食品的依賴,在海外供應中斷時緩解衝擊,新加坡農產品業者須採納新的解決方案提高生產力,實踐研發成果,加強對氣候變化的應對能力,以克服新加坡的資源局限。支持新加坡本地農場進行創新和提高生產力,是落實新加坡生產策略的關鍵一環。

新加坡農糧局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新加坡目前有226個持牌食品農場,包括三家雞蛋農場、111家海上或深海漁場、11家陸地漁場,以及81家蔬菜農場。新加坡政府接下來將與新加坡本地漁場合作,協助業者邁向高生產力和可持續的經營方向,把新加坡打造為熱帶水產養殖中心;並繼續擴大採用先進技術的室內農耕生產,以及進一步支持越來越受業者關注的都市農業,如在屋頂空間耕作。由新加坡李顯龍總理親自領導的研究、創新與創業理事會(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 Council, RIEC),將撥款1億4400萬星元支援農產品科技相關的研發工作。

 

資料來源:

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190308-937997?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fbclid=IwAR2eP7ub-51qUZ5sP6ptXs_wOUuf01YKHG2N9aS_L9Xy2uDOnPLWwgkPd1o#Echobox=15520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