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GCC國家編列800億美元預算興建海水淡化廠
資料來源:ifpinfo.com 來文單位:杜拜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4/22
GCC國家編列800億美元預算興建海水淡化廠

根據中東經濟文摘MEED(Middle East Economic Digest)最新研究,GCC(Gulf Cooperation Council,海灣合作理事會)國家對水資源的需求在2025年將增加62%,即每日用水需求量增加45億6,300萬英制加崙。為因應此需求,GCC國家編列了800億美元預算增設海水淡化廠。面對石油價格下滑,以及全球經濟環境迅速變化,GCC各國政府分別加緊尋求私人機構的金援,以公私共營方式經營海水淡化廠。雖然降低用水發電是減少對水資源需求的方法之一,GCC各國政府亦自覺應該改變用水習慣,以確保水資源的永續使用。

以卡達為例,該國廢水處理量為每日79萬5,900立方公尺,卡達公共工程局(The Public Works Authority)經營絕大部分的處理廠,少數由私人機構經營。在2012年之前,卡達的地下污水處理量只能應付當時的130萬人口,人口成長至200萬後,卡達的地下污水系統已不勝負荷,直到新加坡的Keppel Seghers在多哈市北邊興建了造價22億美元的廢水處理廠,才讓卡達污水處理量提高了60%,該廠採用了法國、日本和南韓的技術,包括超過濾(ultra-filtration)、交替進流間歇循環曝氣生物處理技術以及地下污水管線興建等,每日可處理廢水量為24萬3,000立方公尺,大約為90萬人口的污水製造量。

 

資料來源:http://www.ifp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