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批發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首屆兩岸中草藥交流會於5月亳州芍藥花海節期間隆重舉行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19/05/10
首屆兩岸中草藥交流會於5月亳州芍藥花海節期間隆重舉行
交流會出席踴躍,逾200人共襄盛舉

為促進兩岸中草藥業者交流及合作,外貿協會與亳州市人民政府、安徽省貿促會以及中華中藥公會全聯會在芍藥花海節期間,於5月8日在亳州市萬達嘉華酒店辦理「兩岸(安徽亳州)中草藥交流會」。交流會邀請亳州市人政府李勝輝副市長、本會吳翠芬主任、安徽省貿促會許俊東副主任以及中華中藥公會全聯會馬逸才理事長開場致詞,並由亳州市藥業發展促進局祝文山副局長、中華中藥公會全聯會馬逸才理事長、安徽協和成藥業飲片周頌東總經理與臺灣中國醫藥大學趙嶸博士4位兩岸產官學中草藥專家分享中草藥檢驗規範及未來產業發展之議題。現場有逾200位中草藥業界人士與亳州媒體記者與會。

外貿協會吳主任於致詞時表示,臺灣一般民眾在日常生活經常接觸到中藥材,臺灣的中草藥濃縮製劑技術成熟,科學中藥、植物保健品甚至是化妝品發展熱絡,此次的交流會將有助於業者確保源頭品質,透過交流讓雙方擴大合作商機。

亳州市藥業發展促進局祝副局長在演講時提到,中醫藥產業是亳州市的重點發展項目,2018年該市中藥材市場交易達到約人民幣350億元,同時也陸續建設中藥材交易廣場、商品交易中心、九州通中藥材店電子商務中心等,除了提升中藥材品質外,也致力於打造中藥材電商市場。

中華中藥公會全聯會馬理事長則表示,希望透過此次交流會,發掘更多兩岸中草藥商機,也能讓兩岸在中草藥重金屬、黃麴毒素等檢測標準法規取得共識,以降低雙方業者貿易障礙,並保障消費者用藥安全。

交流會最後由亳州譙城經開區與中華中藥公會全聯會;台灣中藥經貿文化協會與協和成藥業飲片公司分別簽訂合作協議,加強兩岸在中草藥產業上的合作。

 

撰稿人:馮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