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自動運輸車為新加坡療養院節省人力成本
資料來源: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6/08
自動運輸車為新加坡療養院節省人力成本

面對人力資源緊張情況的中長期照護領域,如何善用科技減緩人手短缺的衝擊是當務之急。新加坡救世軍安樂之家療養院最近斥資22萬星元添購兩台自動引導運輸車(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簡稱AGV),成為新加坡首家採用AGV的療養院。除了得以減少人力資源的支出,節省一年十幾萬星元工資外,也能讓員工更專注於照顧住戶的核心工作,同時更好地保障員工的健康及安全。

每台AGV可扛起300公斤重物、幫忙為療養院住戶送早午晚三餐和下午茶,以及沐浴露等日用品等。療養院下一步會用運輸車運送衣褲去清洗,但它不能用來運送藥物給療養院內的住戶。AGV裝有感測器和3D相機,也內置地圖。它在送貨途中遇到其他人會自動刹車,就算上下斜坡時也刹車自如。若遇到障礙物,它也有辦法繞道而行。把粗重的工作交給AGV也可保障員工安全,減少意外和人員受傷等事故。員工可用平板電腦直接控制AGV。

 

資料來源:https://www.zaobao.com.sg/news/singapore/story20190417-94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