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波蘭電力公司Tauro集團,讓城市內的斑馬線變得更有智慧了
資料來源:rp.pl 來文單位:華沙臺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6/11
波蘭電力公司Tauro集團,讓城市內的斑馬線變得更有智慧了

波蘭第二大能源集團TAURON旗下的TAURON Dystrybucja Serwis S.A.公司,最近引進了智慧型斑馬線,以提高行人行經斑馬線時的能見度。

據波蘭基礎設施部所進行的研究表示,行人交通事故中,多數發生在指定行人專用道上。然而,行人在馬路上的能見度,常常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肇因之一。針對此問題,TAURON Dystrybucja Serwis S.A. 製作了“斑馬線安全專案"期能一次性地整體解決這個棘手問題。

TAURON斑馬線透過俱備行動檢測能力的智慧型相機,以精確地控制光速,讓汽車駕駛能夠更清楚地看到正在通過馬路的行人,向駛近的汽車發出共有6個亮點的信號燈。另外,行人道也安裝聲控系統,以播放具有教育義涵的有聲訊息。

除了上述功能外,TAURON斑馬線可做一個數位整合平台,例如WiFi熱點、測速雷達、或者安裝AED自動電擊設備等。

“斑馬線安全專案"屬於TAURON能源集團近期正在積極開發的智慧城市系列解決方案之一,此外,TAURON近年也積極投入電動運輸、智慧照明等相關服務方案的發展。

 

資料來源:https://www.rp.pl/Miasto-przyszlosci/303149858-Innowacje-wkraczaja-na-miejskie-przejscia-dla-pieszyc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