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韓國區塊鏈企業進軍東南亞電子交易市場
資料來源:hankyung.com 來文單位:首爾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06/13
韓國區塊鏈企業進軍東南亞電子交易市場

隨著國內虛擬貨幣交易日益熱烈,Block Chain(區塊鏈)項目也掀起了進軍東南亞市場的熱潮。

據電子交易行業透露,韓國國內區塊鏈正在向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進軍。 LINE,Coinone Transfer,protocol,,TTC,MVL,MyCreditChain,Remiit,Paygate等多數項目已經進軍或計畫進軍。

東南亞國家落後的金融服務讓這些電子交易品牌得以迅速擴張,upbit新加坡相關人士表示:在韓國,區塊鏈服務的差別性並不大,因此消費者不會對此有很大的反應,但在東南亞則是一種驚人的革新運動。

雖然各國存在差異,但根據調查,東南亞國家的信用卡普及率在10%以下,銀行賬戶持有率在30%以內。 Paycoin支付業務本部長李東春說表示由於結算服務不成熟,從流通網拿走的手續費高達25%左右。

在東南亞國家,匯款也極爲不便。 目前,大部分比例的匯款都是靠人力。 例如,在地區內匯款時,向匯款業者提供現金,由匯款業者到各地區轉交現金。 不僅需要很長時間,並匯款額的10%左右會被業主取走。

利用區塊鏈技術的匯款服務,匯款時間可降低到10分鐘以內,手續費可降低到1%以下。 美國市場調查機構調查顯示,東南亞國家智能手機普及率爲印尼42%、菲律賓55%。 也就是說,每2人中就有1人擁有智能手機,在一定程度上具備了使用相關區塊鏈服務的環境。

業內人士表示雖然東南亞市場的現有基礎設施落後,但政府對於新技術的意識較強,發展潛力很大,對虛擬貨幣產業的限制也大部分確立,因為此與綁手綁腳的韓國情況鮮明對比,很多韓國企業選擇把目光轉向東南亞市場。

 

資料來源 : https://www.hankyung.com/it/article/201905039106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