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臺灣連鎖品牌進軍南京 臺灣茶飲紅翻天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19/06/17
臺灣連鎖品牌進軍南京
台灣連鎖品牌館門庭若市

外貿協會為協助臺灣連鎖品牌業者持續向海外市場拓增,布建通路,強化服務業輸出能量,已徵集萬市達人(核果森林)、茶會商行(Countea卡帝)、揚秦國際(炸雞大師)、青木田食堂、北之特樂銀、益欣資訊、志晟餐飲(BubbleZ)及三旬國際餐飲(拾覺細做輕飲)等品牌業者,組成「臺灣連鎖品牌館」首度參加本(108)年6月15日至17日在南京舉辦的特許加盟展。展覽期間共吸引534位專業買主前來洽詢,參展廠商爭取商機約607萬美元。

「臺灣連鎖品牌館」以工業風造型創造極鮮明的設計感,展現臺灣各種連鎖品牌既獨特又鮮明的品牌個性,展出內容涵蓋茶飲、餐廳、特色小吃、智慧通路整合方案及圍繞銀髮族健康生活設計等優質服務品牌。特別是各類茶飲品牌,都是從「健康天然;香氣豐滿」出發,吸引大批人潮。

第一次跨出臺灣參展的「青木田食堂」,使用在日本有184年歷史之京都宇治抹茶為基底,開發出專賣抹茶相關的茶飲、烘培、禮盒及餐廳的品牌店。開展首日就遇到在天津開壽司店的買主,該買主原是為開發鰻魚品項而來參觀加盟展的,但與「青木田食堂」洽談之後,決定加盟並將於展後安排赴臺灣深入了解「青木田食堂」餐廳的品牌經營模式。

「志晟餐飲」的Bubble Z 品牌是以臺灣茶為主體,結合養樂多、布丁,現榨水果,現磨煮咖啡,不添加人工色素、香精及防腐劑,近年來觸角已拓及印尼、菲律賓及泰國。展覽期間,有在日本經營居酒屋6年的中國業者前來參觀特許展,與Bubble Z 談妥代理權,打算在日本東京開闢茶飲事業。

「茶會商行」以含著煙斗的卡帝貓(Count+tea貴族的茶)作品牌意象,用天然花瓣製作珍珠,飄出淡淡花香,製作成本是傳統珍珠的10倍以上,但價格親民,吸引不少有意加盟者聞香而來,除南京本地業者外,還有來自新疆、內蒙古、溫州、海南,甚至加拿大多倫多及韓國。其中該韓商在韓國已經營200家拉麵店,欲爭取Countea品牌在韓國展店的代理權。

除了茶飲品牌外,還有以尋找合作夥伴為主的「揚秦國際」,旗下"炸雞大師" 品牌,鮮嫰多汁且嫩肉皮香,南京區域代理商已在南京新街口羊皮巷首開旗艦店。展覽期間展位上不提供試吃,而是邀請來自內蒙古,南昌,徐州,蘇州等有意加盟的業者直接到其南京旗艦店參觀環境及深談,亦吸引不少有意願的業者到旗艦店拜訪。

展覽期間,有金陵晚報、現代快報、中國新聞社、南京廣電、揚子晚報及江蘇新聞廣播等6家平面或電視媒體記者,參觀臺灣連鎖品牌館,報導臺灣流行連鎖品牌的趨勢。南京網紅「是苦橘子」亦造訪臺灣館展商並現場直播,創造130.5萬的觀看人數,成功打開臺灣品牌知名度。

 

撰稿人:盧玟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