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京東健康亮相中國國際醫療器械(春季)博覽會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 來文單位:武漢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07/19
京東健康亮相中國國際醫療器械(春季)博覽會

中國醫療器械行業近年來增長迅速。權威資料顯示,2020年市場年銷售額有望達到7000億人民幣,行業已邁入高速發展的“黃金十年”。
每年於上海展出的中國國際醫療器械(春季)博覽會(CMEF),受到國內外醫療產業的廣泛關注。作為行業領先的醫療器械銷售平臺,京東醫療健康亮相CMEF,並展出血壓計、血糖儀、制氧機、血氧儀、心電儀、呼吸機、霧化器、胎心儀、助聽器、理療儀、中醫保健、體溫計、家庭護理、輪椅、拐杖、護理床等多款產品。
近年來,京東醫療健康快速發展,成為中國醫療品類B2C市場中的領先者。2018年,京東醫療健康同比增長超過60%,遠超行業平均水準。在家用醫療領域,京東與眾多國內外知名品牌達成全面戰略合作,成為越來越多的品牌在中國乃至全球市場的首選零售平臺。
基於大數據技術的應用,京東致力於打造醫療器械領域全場景零售解決方案,並整合自身物流、供應鏈、無界行銷等多種能力,不斷地將醫療領域融合無界零售,打造醫療領域線上線下全管道零售網路,全面開放賦能商家。例如,在合作方魚躍醫療今年上半年推出低頻理療儀的設計前期,曾多次向京東平臺徵詢相關品類的用戶體驗和用戶痛點所在。在京東的大數據支援下,魚躍瞭解到理療儀品類消費者大多關注的是價格、便攜以及多檔力度可調等問題,針對這些重點問題,魚躍在產品的設計和生產中做了相對應的調整,在樣品製作完成後,更是在全國多個京東線下門店進行了免費的使用者體驗服務,在這個過程中採集到了寶貴的使用者回饋資訊,為這款新品的上市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除此之外,京東醫療健康針對不同品類的特性,為品牌提供專屬支援服務,説明品牌方更高效地觸達消費者。比如通過為助聽器品類商家提供的全管道門店幫系統,實現了使用者線上下單,線下自提的全流程服務,目前已接入700多家門店,覆蓋全國主力省份。此外通過為呼吸機品類品牌方提供JPASS支付系統,實現對直接到門店用戶的觸達,保證品牌方對使用者資料的安全高效利用,目前已打通飛利浦、瑞思邁等行業領軍器械的會員系統。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