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外貿協會率臺灣連鎖品牌拓展馬來西亞市場成果豐碩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19/07/22
外貿協會率臺灣連鎖品牌拓展馬來西亞市場成果豐碩
臺灣連鎖品牌館全場造型最受矚目吸引許多買主洽詢

外貿協會於本(2019)年7月18日至20日籌組臺灣連鎖品牌參展團,參加在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 辦理的馬來西亞國際連鎖加盟展(Malaysia International Retail & Franchise Exhibition, MIRF2019),並設置「臺灣連鎖品牌館」,協助臺灣連鎖品牌以實際推廣活動拓展馬來西亞市場,參展業者透過現場提供試吃試飲及專業解說,讓當地市場更加認識臺灣品牌,展覽期間吸引許多觀展買主洽詢,為臺灣品牌拓展大馬市場開啟無限商機。

本次參展業者洽談收穫良多:第一次參加海外連鎖展的臺灣早餐品牌「早安公雞」接獲當地經營飲料品牌的業者詢問代理事宜;線上平台「91APP」展期3天亦有許多當地品牌詢問平台合作經營模式;揚秦集團的「炸雞大師」及鷹展集團的「福相麻辣香鍋」趁著即將於7月下旬在馬來西亞北部的檳城開設首家門店前,預先在吉隆坡國際連鎖展現場曝光,也吸引到來自緬甸及巴基斯坦的潛在代理商前往了解品牌引進細節。

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外貿協會籌組臺灣連鎖品牌參與本次展覽,包括臺灣特色餐飲品牌,如揚秦集團旗下的「炸雞大獅」、鷹展集團旗下的「福相麻辣香鍋」、早餐品牌「早安公雞」、茶飲品牌「CoCo都可」、「NUTTEA堅果飲」及以臺灣茶為基底「BubbleZ」,另外還有像是提供中西餐飲培訓教學及整店規劃的「冠廚餐飲集團」與提供連鎖及零售品牌全通路解決方案的「91APP」。開展前透過社群媒體 Instagram推廣宣傳本次臺灣館參展品牌,展期間也吸引當地媒體到場採訪,對於業者展出內容留下深刻印象,更加深曝光臺灣優質連鎖加盟品牌。

馬來西亞國際連鎖加盟展(MIRF) 由馬來西亞連鎖協會(Malaysia Retail Chain Association, MRCA) 主辦,為馬國規模最大的零售、特許經營及授權業務展會,本屆MIRF展是移至吉隆坡會展中心辦理的第2年,計吸引超過150個品牌參展,超過1萬5,000人次參觀,規模為該展開辦以來之最。國內貿易和消費人事務部部長拿督斯里(Datuk Seri Saifuddin Nasution Ismail) 於開幕致詞時表示,目前全馬來西亞有877個連鎖品牌,其中有65%是當地品牌,而今年的連鎖展期間預估將創造9千萬馬幣的商機,馬來西亞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廣連鎖產業,並看好連鎖加盟產業至2020年可為馬來西亞GDP貢獻9.4%,成為東南亞連鎖加盟產業中心。臺灣連鎖品牌可趁此發展契機拓展大馬市場,並延伸至其他東協國家。

 

撰 稿 人:陳念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