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谷歌再投10億歐元在荷蘭建數據中心
資料來源:荷蘭即時新聞網 來文單位:鹿特丹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8/08
谷歌再投10億歐元在荷蘭建數據中心

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宣布將在荷蘭的數據中心投資10億歐元,這筆經費除了用來擴大原本位於格羅寧根(Groningen)省的Eemshaven市的數據中心之外,還要在北荷蘭省的Hollands Kroon市興建一個新的數據中心。自2016年開始,谷歌在荷蘭的數據中心已經投注了25億歐元。Eemshaven市的數據中心是谷歌在歐洲設置的幾個大型數據中心之一。

谷歌宣稱,本次擴建項目在施工期間的每個地點將提供1,000個工作崗位,到2020年完成後,將有350人在Eemshaven工作,比現在多出100人。而Hollands Kroon新建的數據中心可容納125名員工。此外,谷歌在阿姆斯特丹的辦公室擁有約250名員工。

谷歌數據中心的部門主管Joe Kava表示;荷蘭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與高素質的工作人力,是歐洲數位化的佼佼者,谷歌在荷蘭的兩個數據中心都受到很好的安全保護。谷歌運用全球的數據中心保持其旗下服務如Gmail、YouTube、谷歌地圖、谷歌雲端(Google Drive)等順暢運行,荷蘭是除了美國以外第一個有兩個數據中心的國家。

荷蘭經濟事務和氣候(Economische Zaken en Klimaat)部長Eric Wiebes對這項投資表示歡迎,他說這項投資意味著該地區就業的增長,同時也很高興谷歌數據中心將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

 

資料來源:https://www.nu.nl/economie/5951073/google-investeert-1-miljard-in-nederlandse-datacentr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