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臺灣連鎖品牌首次組團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展 帶來滿滿臺灣味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19/08/26
臺灣連鎖品牌首次組團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展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林起文處長(左五)、墨爾本台商會長 Frank Cheng(左四)、雪梨台貿中心蘇莉莉主任(右四)等貴賓參觀臺灣連鎖品牌館,合影留念

為協助我連鎖品牌業者拓展大洋洲市場,在經濟部貿易局支持下,外貿協會組團帶領10家臺灣連鎖品牌業者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本(108)年8月24日至25日於墨爾本會議展覽中心1館(Melbourne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 Hall 1)舉辦之「澳洲墨爾本連鎖加盟展(Franchising Expo in Melbourne 2019)」,以「臺灣連鎖品牌館」整體形象推廣優質連鎖餐飲品牌,同時協助業者增加澳洲市場曝光機會,提升知名度。

    澳洲移民人口多,對外來餐飲文化包容性也高,除了澳洲當地加盟商、代理商前來觀展外,也有許多華裔及東南亞、中東等不同國家的買主前來詢問合作機會。貿協已連續2年參加雪梨連鎖展,今年首次組團到墨爾本,今年「臺灣館」展示優質的臺灣特色品牌,包含在澳洲當地也很夯的珍奶手搖飲、乾拌麵、臺式炸雞及鐵板燒等特色美食,提供當地代理商多元的加盟選擇,本次展覽成果,廠商皆表示收獲良多。

「麻膳堂」提供限量的乾拌麵試吃,有當地華人超市表示希望能採購其商品,並預約下半年到臺灣門店做後續洽談,希望能將其品牌帶到澳洲;「拾覺細做輕飲」以珍奶搭配輕食的複合自然風格,首次參展就收穫滿滿,有多家買主詢問代理事宜;「八月堂可頌」雪梨首間直營店預計於11月開幕,本次參展除了宣傳品牌之外,也順便尋找墨爾本有興趣的加盟商;「鮮茶道」在西澳伯斯已有16家店,在雪梨及墨爾本各有1間直營店,本次在展場中推出各式經典臺灣茶試飲及茶葉試聞,吸引眾多年輕創業加盟者駐足詢問,業者表示非常看好澳洲的珍奶市場,希望能持續拓展市場版圖。

週末2天的展覽近百個連鎖品牌參展,觀展人次超過8,000人。臺灣是唯一以國家館方式參展的國家,主辦單位也很友好的將臺灣館安排在入口處第一個攤位,「臺灣館」華麗大氣的裝潢更吸引當地媒體爭相報訪採訪,國家館整體形象更突顯臺灣優質餐飲服務及品質。

 

撰稿人:鄭如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