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數位化客戶數據如何促進美妝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Forbes 來文單位:洛杉磯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09/09
數位化客戶數據如何促進美妝產業發展

現今的美妝和個人護理產業,其新產品開發與創新發展越來越快,如同消費者在網路上發佈美妝日常一樣快。該產業有著驚人的成長,預計到2023年市場銷售額將達8,055.1億美元。

快速成長的原因為何?化妝品消費,以及創新主意,都來自數位網。消費者不再需要前往當地美妝櫃檯去尋找新產品,美妝應用程式和訂閱提供個人護理程序和產品。另外,L’Oreal智慧髮梳可以擷取消費者數據至產品本身。社交媒體和具有影響力等相關活動為品牌提供直接對消費者線上銷售的許多新選擇。

當消費者前往商店時,可體驗到高科技,例如臉部辨識顯示、VR體驗和數位化忠誠度計畫等,都是在不斷收集消費者個人數據。新的美妝生態系統代表著製造商接觸消費者遇到的障礙更少,且有更多方式獲取數據來開發新產品。

儘管消費者數據和美妝銷售都在數位化,但往往背後的內部創新和研發過程並非科技化。

如今,製造商所面對的挑戰為確保NPDI流程與數位化顧客數據觀察是以相同的速度運行。

協調來自數位顧客體驗的創新數據

在快速變遷的市場中要維持具有競爭力的產品組合,關鍵在於美妝製造商如何即時輕鬆獲取和利用消費者趨勢和數據。但要管理所有管道匯集的創新要求是非常困難的,傳統穩定測試流程和研發過程,是與迅速變化的行銷時間軸相衝突的。

品牌可以藉由以下消費者數據觀察來激發出品牌的創新:

確保行銷和創新組合可以透過數位化渠道來完全獲取和儲存個性化消費者數據。
針對包含許多不同因素的計算結果來運行創新數據,如從成本資訊到規定限制,並得知哪些產品是可行的,並在市場上有高投資回報(ROI)。
與研發(R&D)團隊和產品開發人員共享數位化創新組合數據,來投入生產最可行的產品。
將成品數據直接整合至美妝應用程式,並將原始配方數據與購買行為結合,來向消費者推薦個性化產品。

對於依賴電子表格或獨立系統來連接行銷、創新和研發團體的製造商,數位化產品回饋循環對其可能是一大問題。可謂開啟創新之路,將使發展快速、透明數據共享、合作和產品發佈時間軸快速進行。

天然和多用途產品的快速改革

數位化回饋循環並非只是影響合作過程,亦會改變原料和配方的創新選擇。

消費者越來越希望能夠確保所用產品有著安全、天然且有機的原料。消費者想知道產品生產過程是無殺生且有著永續性包裝。Nielsen最近報告顯示,購買不含對羥基苯甲酸(paraben)臉部化妝品從43%增加至54%,而“天然”產品的銷售額也在過去兩年中成長了12%。

極簡配方和中性產品系列持續增加中,例如新品牌Fenty目前正進行使用包容性產品,另外許多傳統品牌亦陸續收購中性產品生產線。對於替代原料、開發混合成分和大規模重製作可以快速做出回應的製造商,將繼續根據不斷變化的消費者偏好來使產品更加多樣化。

在快速改變配方過程中,對創新、測試和製造商時間軸的產生最少干擾是需要數位化數據的靈活性,例如:

在全球所有配方中立刻尋找到特定原料應用於哪以及最低使用比例。
用大量天然性的材料來大量替代原料。
對成分進行檢查,並在生產前證明產品符合規定門檻,並與消費者價值觀一致。
選擇供應商時應慎選,以確保流程和原料都能與消費者價值觀相近。

當化妝品製造商能即時將數位化消費者數據來即時重製產品,他們可以輕鬆地擺脫傳統NPDI流程限制且更快地開發出創新產品。

對全球化啟動註冊流程的標準

在小市場測試產品且緩慢於全球推出產品的時代已落伍,當數位管道變成可收集數據和行銷的消費者趨勢時,產品從推出時就可達全球化。2018年,日本流行品牌Shiseido有一半以上的淨銷售額是來自於日本以外的市場,另外像Natura的主要品牌收購Avon,也顯示了全球化和多產品線的轉變。

在全球化發展的趨勢中,製造商能夠實施全面監管,並有著來自創新而非次要工作所產生的數據,將有助於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擁有當前所有全球法規的知識庫是評估產品在某特定市場可行性的關鍵,也是滿足多元化所需需求的努力關鍵,例如伊斯蘭教、防衰老和其他依不同國家、地區和文化而異的因素。

將監管流程作為創新流程一部分,可以避免許多是否符合規定的挑戰,製造商若是可以針對實驗成分列表來運行控管限制的計算,以及直接產生國際化妝品成分命名標準(INCI)、安全技術說明書(SDS)和其他聲明表,可以有效減少控管所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

製造商亦透過利用可用的全球配方建立經認證的材料和供應商列表,來縮短產品上市時間。藉由數據的方便性,品牌可以開始為相關配方訂定不同國家數據資料庫,而不是為了每次滿足特定國家的要求來開發全新配方。

美妝製造商用來挖掘創新產品的方法是複雜的、跨管道的且越來越數位化。消費者數據的取得、產品配方和全球控管規定流程隨時都會改變,以適應數位化消費者數據和購買趨勢的複雜性。隨著全球美妝市場持續增長,美妝製造商須將其內部流程數位化才能在市場上維持競爭力。

 

資料來源:https://www.forbes.com/sites/forbesnycouncil/2019/07/18/how-digital-customer-data-is-boosting-beauty-industry-growth/#4c24ec4c4a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