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19京東人工智慧大會首“戰”成都 與四川聯通、華西第二醫院聯合打造人工智慧產品
資料來源:36kr 來文單位:臺灣貿易中心成都代表處 更新日期:2019/10/10
2019京東人工智慧大會首“戰”成都

京東與中國大陸聯通四川分公司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AI客服領域推進四川聯通微信公眾號以及語音服務系統智能化。

「讓AI啟程」2019京東人工智慧大會系列活動首站在成都舉行。為什麼首站選擇成都?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人工智慧事業部總裁周伯文表示:「正在打造人工智慧產業創新示範區的成都,是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場景化的先鋒城市。」

本次大會上,京東就與數家成都單位達成了戰略合作——京東與中國大陸聯通四川分公司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AI客服領域推進四川聯通微信公眾號以及語音服務系統智能化,AI將大大提升公眾號的用戶詢問處理能力和處理速度,為用戶提供無感知的智能客服服務,並順暢與人工客服實現對接,緩解人工客服的壓力;聯合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院打造醫療智能客服機器人,該機器人可以幫助醫院解決掛號、科室、就診卡、醫生排班等一些重複性、高頻問題,患者可通過醫療客服機器人獲得全面、準確的自動應答。

當天,京東AI還發佈了多個實踐成果,包括:京東人工智慧開放平臺Neuhub迭代升級2.0版本,京東AI在市政、零售、客服、醫療四大應用場景下的十大實戰案例等。

周伯文表示:“產業智能化的機遇已經到來,無論是從中國大陸的發展階段,還是從國際趨勢上來看,產業智能化的浪潮滾滾而來。我們看到蘋果、亞馬遜、微軟等萬億市值企業,都在大規模應用人工智慧。希望今後在這個領域,能與四川的更多單位一起,做出更多有影響力的成果。”

 

資料來源:https://36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