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本Hatapro公司・活用5G開發醫療機器人
資料來源:中日新聞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11/13
日本Hatapro公司・活用5G開發醫療機器人

日本Hatapro公司活用5G通信技術並加速開發醫療,看護機器人,在10月1日進駐湘南健康創新園區並成為該園區中第一家機器人產業公司。該公司目前以搭載AI智能對話貓頭鷹型機器人「ZUKKU」為基礎,開發對應超高齡社會的新解決方案。

此次進駐湘南健康創新園區以應用AI機器人技術於次世代醫療機器與digitalHealth事業。另外Hatapro公司於2019年9月,參與並發表在大阪大學醫學院研究所臨床遺傳治療學科的老年痴呆症預防與抑制相關的研究計畫。此次研究受大阪府委託在大阪萬博裡的「年輕10歲model計畫事業」的一環。並基於貢獻社會的AI機器開發與提升湘南健康創新園區的技術創新,以開創次世代的價值為目標。

 

資料來源:https://chuplus.jp/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