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加坡政府預計在2020年首季開始安裝17萬片太陽能板
資料來源: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12/03
新加坡政府預計在2020年首季開始安裝17萬片太陽能板

截至2019年8月,新加坡已有大約2000座組屋安裝了太陽能板,另2370座組屋的安裝工程還在進行中。而白沙(Pasir Ris)-榜鵝(Punggol)及武吉知馬(Bukit Timah)區的1218座組屋以及49個政府建築,將從2020年第一季起開始安裝太陽能板,所鋪設的太陽能板超過17萬片,預計2022年第三季竣工。這意味著到了2020年,新加坡將有5500座組屋將裝上或被指定安裝太陽能板,超過一半的組屋將會使用綠色能源。安裝太陽能板的政府建築包括30所中小學、國防部的13座建築、邱德拔醫院、義順社區醫院、加建的萬禮火化場、武吉班讓北小販中心、國家圖書館大樓及榜鵝市鎮綜合社區中心(Punggol Town Hub)。

新加坡建屋發展局(House and Development Board, HDB)和經發局(Econoicy Development Board, EDB)文告說,SolarNova計畫下的第四輪租賃太陽能板批量於2018年12月展開的招標活動,共吸引八家海內外公司競標,最後由新加坡能源科技公司(Sunseap Leasing)私人有限公司得標。Sunseap集團表示,這項工程須用到17萬片太陽能板,是新加坡其中一個規模最大的太陽能板安裝工程。該公司將採用上下兩面都能發電的雙面太陽能板,能採集的電能因而增加多達15%。太陽能板所收集的能源可為組屋電梯、水泵及公共空間的電燈等設施供電,因此這些組屋的平均淨能源消耗為零,多餘的能源可輸送回新加坡的電源網。

此次招標安裝的太陽能光伏系統,將能生產70MWp(megawatt-peak,兆峰瓦)的太陽能發電量,比上一輪的50MWp多了四成。這將有助生產更多潔淨能源,相等于減少4萬2152噸碳排放,能緩解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政府計畫在明年把全國太陽能板的容量提高到350MWp。

 

資料來源:https://www.zaobao.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