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俄羅斯經濟共享 – 汽車共享
資料來源:interfax 來文單位:聖彼得堡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12/06
俄羅斯經濟共享

俄羅斯(Russia)的共享汽車市場於2018年較2017年同期成長了5倍,交易金額增加了70億盧布。俄羅斯居民用於汽車共享的總支出在一年中增長了2倍以上。

共享汽車在莫斯科(Moscow)發展最迅速,其次是聖彼得堡(Saint-Petersburg)。當地有5間公司在經營共享汽車業務,主要業者包括Yandex Drive、Belka Car和Delimobil。民眾自有車提供給別人使用的P2P模式目前在俄國共享汽車業並未成形。

莫斯科區(Moscow Oblast)的汽車共享使用次數占市場的84.6%,用戶平均一年使用該服務33次。聖彼得堡及列寧格勒州(Leningradskaya Oblast)的此用次數占市場的8%,用戶平均一年使用該服務21次。

根據高等經濟學院運輸經濟學和運輸政策研究所所長米哈伊爾·布林金(Mikhail Blinkin)的說法,莫斯科汽車共享市場的快速增長歸因於它來自“零基礎”的事實。 “對於像莫斯科這樣的城市來說,原本並不適合大流量,布林金說到。解決這個問題的一種方法是,使擁有汽車的成本過高,因此,在引入收費停車場之後,汽車共享的普及率急劇上升。

 

資料來源:https://www.interfax.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