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美國較便利和合理收費的門診手術中心大增
資料來源:駐紐約辦事處 來文單位:駐紐約辦事處 更新日期:2019/12/08
美國較便利和合理收費的門診手術中心大增

美國門診手術中心數量大增,說明醫療從龐大的急性治療範疇轉移至較方便的門診領域的發展趨勢。

美國門診手術中心數從2005年至2016年增加51%,此成長趨勢毫無減緩現象。商業房地產業者CBRE公司的報告指出,門診手術中心從2005年的2萬6,900家增加至2016年的4萬600家。因空屋率少,租金也跟著水漲船高,2018年第2季每平方呎租金成長1.4%,為22.90美元。

CBRE 醫療資金市場主管指出,門診手術中心成長主因是服務方便和收費合理。若干醫院系統業者已設法減輕主醫院壓力而將許多醫療服務項目轉至問診中心。許多主要醫院系統也都出現住院病患數漸少,而門診病患不斷增加。

醫療體系從龐大的急診治療範疇轉至較方便和門診領域,若干醫院系統已將其門診和非臥床的設施從其主醫院移出,而得以擴充病床數和提供更多專科醫療。不少醫療服務業者將其門診網路設置接近人們生活和消費的地方,以因應病患因需額外自付費用而尋求更容易抵達,收費合理的服務需求。

醫療系統也透過購併,如CVS Health取得Aetna和Optum醫保公司,這2家醫保公司的許多客戶將從醫院轉至CVS零售場所。

醫療給付的壓力也迫使醫療服務業者將服務轉至較低成本的門診中心,而換取較高的收益。

另外,醫療科技迅速變化,醫療服務業者得以不同方式提供給病患快速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