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外貿協會協助廠商開發新南向市場健康產業商機不遺餘力 新南向國家醫療買主14家聯合來台採購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19/12/19
外貿協會協助廠商開發新南向市場健康產業商機不遺餘力
葉明水秘書長致歡迎詞

外貿協會針對健康產業正蓬勃發展的新南向國家,邀請來自泰國最大醫院集團BDMS、NAVAMIN,印度的BHAGAT AND COMPANY、印尼的ADI HUSADA CANCER CENTER、緬甸的SEA LION、菲律賓的LUNG CENTER、馬來西亞的HOLISTIC PHARMACY SDN BHD以及越南的DISTRICT2 HOSPITAL等7國14家醫材進口商、代理商、通路商及醫療院所來臺,於11月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2019年新南向國家健康產業商機媒合會」。

本次媒合會共計有國內逾50家供應商前來,辦理近130場次洽談,其中最受新南向國家買主歡迎的是臺灣智慧醫療系統,其中來自越南的District 2正是今年組團至越南拓銷時,對部立桃園醫院的智慧醫療系統十分感興趣,並約定會來台灣拜訪部桃,便藉此次媒合會依約前來,並安排參訪部桃的行程。時值新南向國家醫療院所正積極擴建與更新,智慧醫療系統正符合當地醫院發展的需求,因此智慧醫療系統在這次的媒合會中特別亮眼。

其中泰國最大的醫院集團BDMS,在洽談會前介紹泰國的醫療市場發展現況及泰國醫材進口相關法規,對國內醫材廠商推廣泰國醫療產業市場助益良多。且BDMS也對台灣智慧醫療領域的產品深感興趣,認為台灣智慧醫療系統正是泰國醫療環境所需要的,也鼓勵臺灣的醫療相關業者可以考慮前往泰國發展。

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開場時表示,臺灣優質的健康產業結合領先全球的資通訊技術,在智慧醫療上的應用成果豐碩,希望本日活動能促成更多合作商機,讓臺灣的醫療服務與產品造福新南向國家的民眾。輔具公會劉豊志秘書長對於本會為廠商搭建這樣的國際行銷平台表示高度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