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電脈衝健身EMS成為德國健身市場新寵
資料來源:德國FIBO科隆國際體育用品與健身器材展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1/03
電脈衝健身EMS成為德國健身市場新寵

電脈衝健身,又稱電子肌肉刺激(EMS/ 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進軍德國市場有成,面積不超過200平方公尺的EMS小型健身房是一種新興的類別。這類型的後起之秀,近年廣設於德國城市,堪稱德國健身市場寵兒。

EMS電脈衝健身不是新發明,運用於復健運動領域上已有數十年之久,早先是防止肌肉萎縮的電療,如今應用於鍛鍊健身上,宣稱短期間使用就有相當於傳統健身的數倍功效。

EMS的作用是透過外部的中頻波電流,同時間刺激大小肌群,模擬身體在運動時,大腦經由神經系統傳遞給肌肉的電流,也就是以電流刺激的方式達成電療,直接讓肌肉收縮,造成類似主動式運動的效果

根據統計,德國目前有1,205間EMS智慧健身房,與前一年相比增加141間,占德國全部健身中心的比率12.9%,月費平均超過90歐元。目前品牌包括beurer、Easy Motion Skin,以及坊間最流行的MIHA Bodytec。一般EMS健身使用的器材與配件包括:電療機、內建感應器的機能訓練衣或貼片。

今年在德國FIBO科隆國際體育用品與健身器材展,德國業者展出'EasyMotionSkin' -呈現藉由藍芽支援Apps,以手機或平板電腦來操控的家用套裝組合。另外還有韓國展商結合物聯網科技發表的一站式健身平台-'Myo mirror'將EMS健身、體脂與體重測量以及手機Apps等多種功能,一齊顯示在觸控式智慧鏡面螢幕(Smart mirror display)上。

 

資料來源:https://www.fibo.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