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塞爾維亞三所大學的合作-體外受精新研究
資料來源:BLIC 來文單位:布達佩斯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20/01/13
塞爾維亞三所大學的合作-體外受精新研究

塞爾維亞的三所大學、歐盟的三所大學和中小企業攜手合作,針對提高抗不育症以及再生醫學(即幹細胞或人造組織癒合)可能性的科學應用。
為了應對人類不育,家畜的人工授精和繁殖以及再生醫學領域的挑戰,塞爾維亞規劃一個獨特的ART-REM計畫。如同諾維薩德自然科學學院生物與生態學系助理教授Nebojsa Andric博士所說,該計畫的目的是改善和發展這三個不同但相關的領域,並形成新的學習計劃。將在貝爾格萊德大學和克拉格耶瓦克大學建立兩個新的現代動物生殖生物技術研究計畫和再生醫學研究計畫。 

“通過生物醫學輔助受精解決了人類不育問題。根據國家健康保險基金(RFZO)的初步報告,塞爾維亞有6家州立診所和12家私人診所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RFZO多次選擇與私人醫療保健機構簽訂合約,這顯示塞爾維亞國家機構在生物醫學輔助受孕的能力不足”Andric博士說,因此,RFZO建議在生物醫學輔助受孕領域,塞國應改善診所的空間配置、人員和設備。通過生殖生物學研究計劃,這是塞爾維亞同類中唯一獲得認可的計劃,胚胎學家已接受了7年的培訓,並準備加入生物醫學輔助的受精和WTO醫療團隊-Andrić博士說。
他並表示,再生醫學基於多種策略的應用,例如使用生物材料和幹細胞或免疫細胞,以彌補先天缺陷或因疾病,老年而受損的組織器官的缺乏,同樣重要。 。
“由於疾病和損傷引起的組織和器官損傷是對組織再生治療的日益增長的需求,並且對移植的需求減少。再生醫學涉及生物和工程科學領域的知識應用。它基於多種策略的實施,例如使用生物材料和幹細胞,免疫細胞等”Andrić博士說。

 

資料來源: https://www.blic.rs/vesti/drustvo/saradnja-tri-univerziteta-u-srbiji-uvode-nove-studije-za-vantelesnu-oplodnju-i/15kqg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