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成都首店經濟新極點 公園商業新模式
資料來源:新浪財經 來文單位:臺灣貿易中心成都代表處 更新日期:2020/01/17
中國大陸成都首店經濟新極點

由中國大陸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商務局、成都市公園城市管理局、成都興城集團承辦的成都首店經濟公園商業對接大會在蓉舉行。大會以公園商業為主體,以首店經濟為增長極,圍繞“首店經濟新極點、公園商業新模式”這一主題,共同開啟公園商業和首店經濟融合發展的成都探索,豐富公園城市的內涵,推動城市首店經濟的發展。當天,來自重點公園商業專案、「公園+」城市商業綜合體專案、主流品牌、專業機構,以及法國、英國、丹麥、新加坡等境外駐蓉貿易促進類機構,共400餘名來賓齊聚現場。

會上,成都重磅發佈了中國大陸第一份城市公園商業專案機會清單,機會清單整理了11個已呈現的亮點商業場景,整合了錦城綠道、錦江綠道、天府新區鹿溪智穀綠道、熊貓綠道、「公園+」城市商業綜合體,以及10餘個區(市)縣的超過132萬平方米公園商業專案,發佈共計37個專案的392個點位的詳細招商資訊,為全球投資者和品牌提供了成都公園商業的入口和機會,成都公園商業專案的供需資訊首次集中發佈。此外,18個品牌與成都公園商業專案現場簽約,其中首店品牌超過6成。

成都零售商協會定向梳理了「運動休閒」、「親子教育」、「科普文創」、「生活美學」、「文化鑒賞」、「便民生活」、「生態餐飲」、「場景體驗」、「跨界新零售」、「新農業」、「康養醫療」11個與成都公園商業匹配度高的業態,大會邀請160個主流品牌的近300嘉賓參會。蘇寧極物、機遇空間IPMALL、德國呼吸屋、JC Modern、高級女裝定制Mofiel、新石器無人汽車6個品牌,以及來自丹麥的城市革新及交通流動設計專業諮詢機構、綠色環保商業策略顧問公司2家專業機構,進行大會專項推介。成都優越的營商環境得到了參會品牌的一直肯定。特別值一提的是,來自丹麥的城市規劃專家和Raw Mobility、Aro Kommunikation品牌一行,專門到訪了錦城綠道,贊許成都綠道國際化的建設水準,對成都公園商業的前景表現出極大投資興趣和信心。

以會為媒,將品牌資源導入公園商業載體也順理成章地取得了實質性動作: 18個品牌與成都公園商業專案簽約,其中4個全國首店,5個西南首店,3個成都首店共12個首店落戶公園綠道。這是首店經濟與公園商業擦出的閃亮火花。

一舉簽下5個專案的錦城綠道,成功吸引了3家全國首店,2家西南首店。成都天府綠道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通過引進這些專案,將消費融入公園裏面,在美好的環境裏發展產業,可以大大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實際上,錦城綠道每個園區都有自己的主題。未來我們將不斷豐富這些園區的消費業態。比如,在毗鄰環球中心的桂溪生態公園,今後將實現歐美時尚潮流品牌、國際品牌服飾集合店、成都小酒館落地,還將有極限運動、戶外演藝。

 

資料來源:https://finance.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