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四川省川聯美容美髮協會正式成立
資料來源:360 kuai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廈門駐點、推廣三組 更新日期:2020/01/20
中國大陸四川省川聯美容美髮協會正式成立

中國大陸四川省川聯美容美髮協會成立儀式在成都翔宇賓館隆重舉行。四川省工商聯副主席陳建、九三學社四川省委副秘書長許文華、省工商聯會員聯絡處處長廉南、四川省民政廳審批處副處長楊棟熠、四川省內10餘家友好兄弟商協會代表、8名美容美髮行風監督員、協會首批會員代表以及部分媒體單位等領導和嘉賓150餘人應邀出席。

四川省工商聯副主席陳建宣讀協會成立批復檔。

中國大陸美容美髮產業是完全競爭的成長型產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在創造精神文明、解決社會就業、服務民生需求、提升生活品質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並作出了突出貢獻。有專家預言,美容美髮業的總體規模將在本世紀超越任何產業而成為最大的社會產業。

近年來,四川省美容美髮行業發展較快,覆蓋面較廣。目前,該省有美容美髮化妝各類公司(門店)近150萬家,從業人員近千萬人。在行業快速發展的同時,也暴露出行業法規、標準體系不健全,服務規範化水準不高,投訴得不到有效解決等問題。

為了引領行業專業化、規範化、品牌化發展,在四川省民政廳、四川省工商聯的大力支持下,詩麗堂美容美髮連鎖機構主動聯合龍頭企業、金融機構、電商平臺以及律師事務所等共同發起成立四川省川聯美容美髮協會,旨在建立行業標準服務體系,搭建行業創新服務平臺,推動該省美容美髮行業轉型發展,共同抵禦市場風險。據瞭解,目前加入協會的企業和單位已有180餘家,經營範圍涉及美體、美容、美髮、美甲、整形、培訓、教育等諸多領域。

在成立大會上,與會的60位會員審議通過了《四川省美容美髮行業協會章程》,並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會。詩麗堂美容美髮連鎖機構創始人、董事長李偉成女士當選為首任會長,趙偉、劉柱、陳福兵、張承金等當選為副會長,安軍為秘書長(兼)。四川省民政廳、四川省工商聯領導向李偉成會長授牌。

據李偉成會長介紹,協會成立後,將著手制定行業標準體系,建立行業自律機制,協助政府進行行業管理;開展行業調查,發佈行業資訊,組織開展行業評優、推介和表彰活動,進一步加大行業間的交流、培訓與合作;同時積極推廣新技術和新成果,為會員企業提供各類諮詢服務和仲介服務,全力維護會員企業合法權益。

為了更好地規範行業服務行為,引導行業誠信自律,協會還專門聘請了8位行風監督員,通過強化公眾參與,加強社會監督,推進該省美容美髮行業行風建設再上新臺階。李偉成會長為首批行風監督員頒發了聘書。

“對美麗、時尚、健康的追求,是推動經濟社會不斷前進的發展動力之一。”李偉成會長表示,協會將以宣導弘揚中華民族美容美髮文化為己任,秉承“服務政府、服務社會、服務企業、服務消費者”的宗旨,在引導行業規範、健康、可持續發展的同時,凝聚行業力量共同做大做強四川美容美髮產業,為四川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促進供給側改革作出積極的貢獻。

 

資料來源:

https://www.360kuai.com/pc/9f150ba27d480595b?cota=4&kuai_so=1&tj_url=so_rec&sign=360_e39369d1&refer_scene=so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