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澳商Caltex聯手Woolworths進軍便利食品業!打造高檔加油零售店
資料來源:澳洲新聞網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1/20
澳商Caltex聯手Woolworths進軍便利食品業!打造高檔加油零售店

2018年澳洲加油站Caltex和澳洲超市Woolworths達成數百萬澳幣的新合作夥伴關係,首次推出超市加油站一體的便利機構。Caltex Woolworths Metro商店位於新南威爾斯州北部的Ryde,該店與Woolworths現有的Metro商店類似,實際上扮演了迷你超市的角色,提供多種新鮮水果和蔬菜、速食品、不易腐爛的食品和熱食,比如經典的烤麵包,同時也提供自助結帳。

Woolworths批發業務總經理Ian McDonald表示,這種超市將該公司與其他同行區隔開來。他說:「我們這裡有1000多種產品,比一般的加油站和便利商店都要多。和我們實力相近的競爭對手,如Coles、s Express連鎖店是與殼牌(Shell)合作經營,雖也提供食品雜貨,但主要是針對乾貨而非生鮮食品。」

2019年8月份,澳洲高級品牌百貨公司David Jones宣佈將與石油龍頭BP合作,在雪梨和墨爾本推出10個David Jones品牌的便利店,主要提供速食和包裝食品。這些合作讓人想起BP與英國瑪莎百貨(Marks & Spencer)在食品領域的成功合作案,自2005年以來,這兩家公司已在英國開設超過200家分店。前述David Jones和BP合作的首店開在North Hyde,2019年11月在Kingsford成立第二家店。第三家店將於2020年初開在墨爾本,最終計劃是開設250家店。

Caltex便利店業務執行總經理Jo Taylor說:「2020年是真正的試點年。我們將在雪梨和墨爾本開設8到10個試營店。」過去幾年,Woolworths一直在積極地進軍便利店領域,該公司在全澳營運43家迷你超市Metro商店,並計劃再開設15至30家商店。

在2019財政年度,該公司的食品部門銷售額為395億澳幣,比去年同期增長3.3%。Caltex Woolworths Metro商店未來將由Caltex運營,而且銷售品項還將包括澳洲相當知名的現榨果汁品牌Boost Juice等。

 

資料來源:https://www.1688.com.au/australia/national/2019/11/12/689024